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家庭日


星期天是我的家庭日。
我的父母远在台湾,姐妹分居好几洲,儿女不在身旁,所谓的家,现在只有我和丈夫。最精彩的是星期天他喜欢去逛跳蚤市场。一大早连他也不见了。
一个人怎么过家庭日?
我,当然有办法。
买一张电话卡,不管家人在哪里都无远弗届,只是要把时间算对,不要日夜颠倒就好。
打电话,第一个一定先打给妈妈。妈妈拿起电话,除非我先说再见,不然可以打到地老天荒。早上刚起床,神清气爽,精力十足,这个时候我的情况最好。拨通电话问了安,就跟妈妈天南地北,从台湾政治讲到马来西亚现况,从她的保健心得谈到我的太极进展,然后再报告一下孩子情况,我最近的所作所为,她碰到的鸡毛蒜皮,我们上穷碧落,可以持续近一小时,谈到在一旁等接班的爸爸不耐烦了,妈妈这才意犹未尽的把听筒交给了爸爸。
爸爸做事一向干净利落,说话简短干脆,打电话也一样。重点交代过了,叫我好好照顾身体,就是结束。如果爸妈合写一场戏。妈妈包了全部,爸爸只负责谢幕。
两老电话问安结束,我就给下一代播送亲情。孩子们平时有事没事也常打电话给我,不过星期天主动权在我,让他们个个可以睡过十点,我就打开电脑进行影讯通话。
有时我自己觉得很好笑,因为跟他们讲话的内容真有点可笑。好比说,你起床了吗?(他不起床怎么接电话?)睡的好吗?(明显是睡眼惺忪,要不是接妈妈电话可能还可以继续两三小时)你在哪里?(不是就在家吗?)等一下要吃什么?(答案一定是还不知道,不过我也每次问)不过不论如何,他们还是很耐心的回答,我也从我自己无厘头的问话中得到最高的满足。哈哈!
孩子电话打完,长吁一口气。看看时间,美国的小妹应该还没上床睡觉,赶紧也给她打气加油。妹妹上有婆婆,下有四个孩子,要上下兼顾,面面俱到真不容易。
等小妹电话说完了,欧洲的妹妹该起床了。问问近况,吐吐苦水,彼此安慰鼓励一下,觉得日子还是可以精彩过下去。
电话打完了,唉,日正当中了。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肉菜,给丈夫准备一个星期天午餐,吃饭时我向他实况转播电话内容,感觉上,这个家庭日过的好充实!!!!

4 条评论:

李建鸿 说...

真有你的
=.=

朽木 白哉 说...

你的家人还真是遍布全球。。

永乐多斯 说...

阿非加:这样过家庭日也不错是吧?
朽木白哉:你的部落格名字真有趣,有些诗意,也有些艺术造型。

匿名 说...

i like your way, it reminds me of being responsible of our needs! If we miss the families, why not we take the first move? really good jo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