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感恩


每天早上当我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时,我都满心欢喜,满心感激。欢喜我能健康地开展一天的生活,感激上苍又赐给我一天的生命,让我能自由行动,让我能与所爱的人在一起,让我能做我喜欢做的事。

出门散步,看到四周慢慢地亮了。天空一片蓝青,彩云变化不同的风景。路边的青草长得茂盛,粗的细的,高的矮的,各有各的姿态。草丛中也不时冒出不同颜色的花朵;在高大的树木旁边显得格外的娇羞。喜鹊在枝头上欢唱,八哥也三五成群在我周围蹦跳,一群麻雀低空掠过,热闹了宁静的清晨。我呼吸着清凉新鲜的空气,闻着淡淡的草香花香,听着鸟类的鸣唱,看着四周的风景,觉得自己实在太幸福了。耳听之为声,眼见之为色,上苍给我们这样美好的声色世界,一切取之不尽,只要我们静心拥抱,我们就能完全享有。

人其实都是充满贪欲的,什么都想要,有了还要更多,结果求不到就难过伤心痛苦,其实只要降低物欲,端详我们的周围,我们就会了解其实我们拥有很多。而一旦了解了自己的富足,我们才能平心静气,好好修养自己,从而爱人爱物。古兰经上说:“真主的确不亏待人们,但人们却亏待了自己.”上苍赐给我们人世间的种种美好,我们不但没有感恩,珍惜,反而永不满足,反而老是破坏,结果自己不快乐,周围也受到恶劣的影响,一生不过数十寒暑,没有学到人世间的学问,没有给周遭带来幸福,只留下怨恨祸害,实在太对不起上苍赐予我们的生命,赐予我们的世界。
善待自己就是好好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过有意义的生活,尽量去除个性中的缺点,努力把爱送出去。上苍的确没有亏待我们,因此我们可千万不要亏待自己,愿大家都把今天好好经营,快乐美满。

6 条评论:

Noel 说...

有时想想,自己四肢健全,有清醒的头脑能够思考。。

蛮幸福的呀。

董百勤 说...

活在当下
好好地应付上天给我们的那一场考试
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快乐”...

mary 说...

常带着感恩的心,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美好的!

永乐多斯 说...

noel:是呀,我们真的很幸福呢。
百勤:好好的活出每一天,我们就不虚此生。
marytance:我们都要感恩感恩再感恩。

SockPeng 说...

老师,最近有来你的家,可是就没有留言。。。
感谢你介绍了不少马来西亚的小地方。

人很多时候都不会满足。。。。。因为不满足做出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希望这些人快点清醒,庆幸自己能活着。

感恩能认识你。。。。

永乐多斯 说...

sockpeng:很开心你喜欢看我的文章,不留言没关系,不是说,无声胜有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