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聚会·

三十年前我来马来西亚的时候,半岛从北到南只有我一个新疆人。其实不要说新疆人,台湾来的都很少,有时在哪里听到带着台湾腔的华语,马上都要上前去自我介绍交朋友。他乡遇故知是人生一大快事,即使不是故知,只要是同乡就会倍感亲切,心里就会觉得踏实。
那天在华人穆斯林协会举办的晚宴上,见到我们几个年轻可爱的维吾尔小弟弟小妹妹,就高兴的不得了。新疆人在海外的不多,在马来西亚的更少,虽然我不会说维吾尔话,但是家里还保存着维吾尔文化,起码,食物方面烤肉。抓饭,包子,拉面,还常吃,因此请他们来我们家吃家乡饭还做的到。
不过,我说的冠冕堂皇,今天的一桌子抓饭,凉菜都是丈夫的杰作。丈夫从没结婚前就在我家观摩学习做抓饭烤肉,在马来西亚他说第二,大概没人敢说第一(对不起,我还不会做!)因此由他表演,色香味俱全,吃的是宾主尽欢。
我们这些小弟弟小妹妹有的才来学习英语,有的在大学读学士课程,还有三位读硕士,表现都很好,让我感觉很骄傲。新疆地处边陲,发展比沿海慢,但是我相信只要人们愿意努力,在教育方面急起直追,拥有丰富石油矿藏农产,又有悠久历史文化的新疆,一定能让人刮目相看。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您可是重情义呀!难得有同乡人(新疆)与您聚会,这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当真得来不易,况且他们令您这位新疆老大姐(不知对否)感到骄傲。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聚,总靠“缘”,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嘛!听您描绘了许多新疆美食,我都快垂涎三尺了,这是嘴馋。哈哈!

冬凡 说...

那种感觉很好。食物好像好好吃。。嘿嘿

不离世间觉 说...

难得在这里也能遇到家乡的人。。。
食物应该很好吃吧?
没吃过新疆菜。。。

永乐多斯 说...

匿名:我是很重感情的,何况新疆同乡在海外真的不多。新疆食物,对我来说,都很美味。有机会我也可以请你品尝。
冬凡:有图为证,是不错呢。
口琴王:那两大盘抓饭,不到一下子就吃光了,味道应该是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