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妹妹生日

妹妹的朋友精心给她订购的蛋糕,几可与名牌皮包乱真。真佩服蛋糕师傅的创意与手艺。
八月三日是妹妹的生日。
妹妹是1994年由美国受邀来马来西亚工作的,转眼就14年了。
14年过得好快。当年她青春年少,雄心万丈,是事业女性;然后我看着她放弃事业,结婚,生下三个可爱的孩子。
她住在我家对面,我们每天都见面,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她的三个孩子好像是在我家长大,他们仿佛是上天额外赐给我的小天使。
妹妹很照顾我,好吃,好穿。好玩,有什么好的,她都会记挂着我这个姐姐,一定也要给我准备一份,而我们感情上更是互相支援,喜怒哀乐与共,甚至把理智抛在一边,完全一鼻孔出气。因此只要我们其中一个人出国旅行,另一个就会若有所失。西方妇女运动强调姐妹情谊,说的是女性命运基本相似,大家都要互相支持关心,才能有幸福的未来。我其实早就享受了姐妹情谊,因此打从心底愿意与人分享。
不过,妹妹一家九月就要搬到台湾去了。我的生活到时就要大大的改变了。一起喝咖啡聊天的快乐时光不见了,带着孩子们散步,边走边玩的闲情逸致没有了,打个电话马上就来的方便没有了,许许多多过去的理所当然,马上就变成难得拥有了。
想到这里,心里蛮难过的。但是作为大姐,我还是会考虑到她的幸福快乐。她在台北,有另外的姐妹作伴,又可以承欢父母膝下,能力可以发挥,生活可以多彩,她一定会比在这里生活的更充实,何况我可以飞去台北看她,她也会常回马来西亚来。想到这里,我的心又雀跃起来。愿她未来的一年和以后的年年月月都顺利如意,健康快乐。我永远会为她的幸福快乐祈祷。


11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那个蛋糕也未免太特别了
如果在别人面前吃
那个人可能以为我们在吃名牌包...

Glim 说...

这个蛋糕皮包的照片可有版权:)我的一个女朋友收藏Louis Vuitton 皮包,我寄这照片给她,她肯定想不到这是蛋糕,太棒了!这蛋糕好吃吗?我每天都给妹妹打电话,我和妹妹之间的感情和默契是我生活的营养剂,VS,也决不能缺的哦!台湾离马来西亚近,你们姐妹还容易见面,还好。(我又想哭了)

匿名 说...

读了这篇文章,感触良多。我想世上最宝贵的感情非亲情莫属了。深深感受到您那种姐妹要离别的无奈与不舍。衷心祝福所有的姐姐们“永乐”!

冬凡 说...

这也是上天给的一种恩惠。
虽然相隔两地,心却是在一起的。

那蛋糕真得很精致

小老鼠 说...

这样的姐妹缘分真难得啊!我和妹妹虽然感情不错,可是还是有点隔阂的.反而和最好的朋友,情同亲姐妹.无论是亲姐妹还是姐妹淘,人生中有人和自己的新紧紧相偎,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请也把我们的祝福,也传给您妹妹一家人.
愿他们幸福.安康.

koon 说...

不怕,还有互联网,可以缩短你们的距离。伯伯大概会高兴的说:又有一只鸟归巢了!

匿名 说...

唉!那个蛋糕挺可爱的,可惜我吃不到,哀!怎么?葛雅石全家要搬回台湾了吗?那她在马来西亚的房子准备卖出去吗?想来不会吧,否则将来她和家人回来时可没地方住呢。没关系,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你们还是有机会再续姐妹情的。别忘了,你还有我这个神秘人陪伴呢。哈哈!

永乐多斯 说...

读今天的留言,我的内心很感动。每个人不管认不认识都肯定手足的亲情,也为我打气加油,人生如此,真应该感到心满意足。谢谢你们。
百勤:这是用糖做的,只要是装饰,并不吃。可以把他放在冰箱,据说能保存好多年。
grace:蛋糕是皮包下面那块,巧克力味儿,很好吃。我刚从妹妹家走回来,看着暗暗的四周,天上细细的月牙儿,心里也有点发酸。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姐妹的心毕竟是超越时空的。
绍仁:谢谢你的美言,我们都要珍惜眼前人,对吗?
冬凡:上天对我太好。我有四个妹妹。光是享受浓浓的姐妹情,我就每天感谢上苍。

永乐多斯 说...

小老鼠:姐妹情,推而广之,是可以延伸到所有的姐妹淘去的。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有厚有薄,你有好朋友也是blessing
koon:你说的没错,我父母可高兴了。
匿名:哇,很好吔,有猜谜余兴。哈哈。感谢你这位神秘人物,到时不要神龙见首不见尾哦。

匿名 说...

大姐,

誤打誤撞進了您的blog, 非常興奮,guess
who I am? 我是阿寶小時後的好友,

Nice to see 葛雅石的相片.
I miss all of you.

匿名 说...

葛雅石的妹妹是左荷娜 ? 她可好 ? 多年前的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