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麻坡

麻坡是一个相当有风韵的小城。风韵,主要来自麻河。
我每次经过麻坡,都是过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过,只要麻河出现在眼帘的那一霎那,我就会极目四顾,让眼睛随着河水,一直往下走,走呀走,走入了大海。
曾经有过一两次,我在麻河边的清真寺花园的树下顾盼,看著对岸的建筑,看著小船缓缓驶过,看着风轻轻舞弄着树叶,觉得无比平静。
麻坡不大,但是,总有看不完的东西。


这次,朋友请我们去麻坡据说有相当历史的饭店进餐。朋友说,小时候(那也总有三四十年了)想吃牛排还是炸鸡,这家新东方是唯一也是首选。现在快餐店风起云涌,西餐店也急起直追,新东方不再新了,不过老顾客还是会去捧场。饭店的餐色没什么过人之处,不过陈旧的布置,倒让人有怀旧的感觉,吃了一顿,不知其味,记得的是对面街上近100年历史的老教堂,是饭店里面古朴的隔间



吃完饭的余兴很精彩,是去参观朋友亲戚古色古香的住宅。房子很有马六甲娘惹味,雕梁画栋瓷砖屏风都引人入胜。外面火伞高张,里面一片阴凉。华人的设计的确有一套。
我们一如以往,打包otak otak 才甘愿回家。麻坡的otak永远是我的最爱。




7 条评论:

Noel 说...

听说麻坡咖啡好像挺不错的。靠近车站那一带。
永乐阿姨没顺便尝尝?^^

匿名 说...

连续读了您两篇和家乡有关的文章,加倍了对家的思念,也好久没回家了。工作准证办妥后一定要回乡一趟。解一解思乡愁!

匿名 说...

i like the prawn taste otak and the steam otak .

匿名 说...

the third comments is me.......... i forgot to write my name,i just wan to let u know that i will read ur blog everyday except my komputer down.

Suvan 说...

看您说得那么吸引人....有空一定会去见识见识...我有很多地方都很想去,但是就是没有机会。好想像您一样,可以到处去。真羡慕您...

永乐多斯 说...

noel:柔佛的咖啡好像到处都不错。居銮的人说居銮的好,麻坡的说麻坡的不错。可惜我这次没品尝到麻坡咖啡,下次会去试试。
绍仁:回家乡时,看看可否来吉隆坡一趟?不过你也得去新山看若慕,她也很想念你呢。
pepi ong:我喜欢是里面还有一点sotong的otak otak。对了,蒸的味道的确不错。谢谢你每天来,不过就怕每天不一定有新东西跟你分享,让你白跑一趟。
suven: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时间真应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匿名 说...

博士:麻坡的otak,您可以尝试加入鸡蛋,然后再去蒸,这样的吃法很不错,你不妨一试!


居銮人
p/s:居銮有家asam鱼头餐厅,他卖的otak也是很好吃的!(听说老板是麻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