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维吾尔女孩







昨晚马来西亚穆斯林协会举办了一个晚宴为四川地震重建筹款,我与伊斯兰大学来自中国的黄荣保教授应邀讲:穆斯林与中华文化。我蛮喜欢这个题目,准备了两星期,希望让参加的来宾对伊斯兰与中华文化都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晚会开始的时间很晚,到我讲话时已经是十点了。可是这还不是高潮,高潮是由四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女孩的舞蹈表演。她们聪明漂亮,加上天生的舞蹈细胞,跳起舞来实在好看。我小时候学过芭蕾舞,新疆舞是无师自通,跳的没章法,动作也不婀娜,但是我非常自得其乐。只要听到维吾尔歌曲,我就会有跳舞的冲动。在新疆,跳舞的机会很多,只要不害羞,真可以跳个过瘾!我想我的身体里流淌的还是维吾尔豁达乐天,爱歌爱舞的血液吧



丈夫说,昨晚的节目由我们新疆人“挑大梁”。我演讲,他们跳舞,各司其职。我听了很高兴。我们维吾尔人合作,能够乐在其中,又能为别人略尽绵薄,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3 条评论:

Glim 说...

我和爸妈到新疆,伊犁探望在伊犁住了五十几年的伯伯与家人。我们住了差不多一个月。伯伯的儿孙已是第三代了,过着很地道的新疆生活。伯伯说我倒是林家最具游牧天性的一个,看到骏马就跳上去骑。在蒙古包吃饭的时候,也和维吾尔女孩载歌载舞。我还丢下爸妈在旅馆,独背背包四处乱闯呢。我特别怀念望着伯伯朗读新疆诗歌的神情,伯伯说:天山如画,戈壁如诗,沙漠如词,草原如歌,这些是让他扎根一辈子的原因。

Suvan 说...

老师,这算是'同乡在异地相逢'吗?...缘分!!

永乐多斯 说...

Grace, 家乡也是伊犁,下次要是去新疆,可以去看看你伯父一家人。

suven:没错,很兴奋,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