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奥运转播

我想,我对奥林匹克是“鞠躬尽瘁”了。昨晚在电视机前从八点坐到十二点,真是破了我的记录。
我向来不爱看电视,篮球赛,足球赛决赛,偶尔捧场,最长也不过两小时吧。昨晚整整四小时,哇,真不容易。
不过,很值得。
开幕的排场就让我看了很感动。整齐划一,投入,表演者的热情,激情,让我觉得如果错过,就是损失。李宁的圣火点燃也充满戏剧性,远看很像嫦娥奔月。外国人一定看得目瞪口呆。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太极拳表演。外圆内方,就是做人的最高也最简单的追求。而一身白衣的表演者身段柔软,把柔中带刚的太极发挥的淋漓尽致,队形始终圆的时候圆,方的时候方,太美了。
看电视前,和三个孩子都通了话。老大说要到朋友家看转播,有朋友一起品头论足比较热闹。老二庆祝朋友生日,要晚一点才看直播。他是运动员。对运动的兴趣比较大。女儿呢,看过来彩排,昨晚就和朋友看烟火。我们家成员各分东西,但是奥运好像把我们又联结在一块儿。
火树银花,让北京,芙蓉出水。
奥运,让北京,笑傲世界。
但愿世界各国,都能像参加奥运的运动员。和和乐乐,发挥和的精神,让天下太平。

4 条评论:

Glim 说...

美国NBC没有直播,我们用电脑卫星直播中国台,吃饱喝醉后,我呼呼睡了,来自中国和台湾的朋友打麻将,聊天,真的等到凌晨看开幕。我起来的时候赶上看2008太极表演,也喜欢空中星球舞蹈。我们家这几天可热闹了,朋友们都在这儿打地铺,我也习惯了让他们把我的家闹得翻过来。奥运在北京闹,我的心惦念着马来西亚家人,爸爸对这次奥运也特别注意,在北京嘛!

匿名 说...

难得嘛!中国好不容易才争取主办今届奥运的机会,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是应该全力支持的,即使人不在北京当地。博士您的表现值得称赞、鼓励,您是为中国和自己的国家打气加油哦。哈哈!

不离世间觉 说...

我也是哦!
从八点看到十二点半。
各个国家出场的时候,真是考人耐心

永乐多斯 说...

grace:哇,你们那里真是奥运盛会。看样子真热闹呢。这样看转播一定一生难忘。
匿名:这次中国办的奥运,真让人骄傲。你说的没错。这么难得(好艰辛才取得主办权) 不要说四小时,就是八小时也要支持。对吗?
口琴王:我跟你一样。这段觉得最难熬。可是中国队最后出场,怎么样也得撑到底,所以那天我真的进入梦乡,大概已是半夜两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