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自律

有句话,我们常听人说,自己不时也挂在嘴上的,那就是,“人在做,天在看”。
这句话的意思,大家都明白,但是事实上,我们的表现却不是这样。很多时候只要我们想到没有人看到,听到,知道,我们就敢去做;反而对应该敬畏的上苍,倒是没有什么注意。
一个人如果真的敬畏上苍,或是畏惧因果,那么很多伤天害理,偷鸡摸狗,损人利己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讲,毒舌的网民可能就消失了
网民在网上批评谩骂很多时候很刻薄残忍。为什么如此呢?因为他们用假名躲在网后行动,可以不负任何责任,所以为所欲为;要是用真姓名可能会面对种种后果,他们就不会也不敢这么做了。
人最可贵的是自重,自律。一切以自己的良心,自己遵循的道德,自己信仰的正道为衡量的标准,做人做事的规范,那么就天下太平了。

3 条评论:

kamleo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amleong 说...

人言可畏。恶毒无礼的中伤,语不惊人死不休,为的只是“出位”,那固然可恶。

可是,我们也应当学习豁达的态度,坦然面对不实的谣言,不执著于流言蜚语,抱持正见,学会坚强的笑骂由人。

玉燕 说...

可悲的是,这种人在这个社会上真的太多了。对他们的行为极度反感,也只能一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