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夜行

吃罢晚饭,走出家门,在屋外的路上徐行。
隔着墙,可以看见路两边的屋子隐约透出的灯光。整条街有几十户住家,但是此刻看不见人,连车也没有一辆。路上就是我一个人。
路的左侧相隔不远就有一盏盏的路灯,不时把我的身影投射在我身侧,身前。我看着自己的影子由右而前,由矮而高,由深刻而模糊,而终至消失,感觉好像是在玩游戏。
四周很安静。几声蛙叫,伴上唧唧虫鸣。听不到别的声音。
空空旷旷,天地间仿佛就只有我一个人默默的走着。
我的心空澈清明,我的脚步坚定踏实。啊!宁静,是多么的好。
走着,想着,观察着,冷不防一下子灯火突然不见了。影子游戏搁浅,我置身在漆黑中。
宁静的感觉随着灯火一起消失了。我突然盼望马上能够到家,因为家里即使没有灯光,我还有安全感。路上徐行,或许悠闲,但是没有了光,一切就不一样了。
光明,真是重要啊,没有光明,不论何时何地,人,都很难自在踏实。

3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一向不喜欢夜行,就算有人与我同行,我都不会有安全感。

草草聊事 说...

不敢说享受夜行,但不否认喜欢夜晚的宁静。在黑暗中见到光明,象征希望;在光明中见到黑暗,那是居安思危,不晓得这样形容是否贴切?

永乐多斯 说...

玉燕:在安全的环境下,我喜欢夜行,在陌生的地方就不敢了。
草草聊事:形容的很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