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浪费

马来西亚人在吃的方面太浪费了。
今早看报,马大一位教授说,我们每天倒掉930吨没有食用的食物。930吨有多少呢?不妨想想九万三千包10公斤的米。我们家吃饭不多,一包10公斤的米可以吃好久。我去买米越买包越小。真不敢想,我们一天就浪费掉那么多。再算算十天,一个月,一年。哇,浪费的东西多的让人不敢想象。
几年前我到柬埔寨去旅游。在吴哥窟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我们在里面吃,外面有老老少少拿着塑胶袋在外面等。起先我不明白他们在干什么,后来看他们比手划脚又指食物,又指袋子,我才知道他们等着客人把吃剩下的东西倒进他们的袋子。
那一刻,我真是震惊加难过。
在富裕的社会久了,真的不会想到世界还有人在讨饭吃。那一顿我吃的很不自在。吞下每一口饭,每一口菜都有罪恶感。而我们真的能够把自己不吃的东西,吃剩的东西倒进他们的袋子吗?
我们小的时候,碗盘里的东西不吃完不可离开餐桌。今天的孩子随心所欲,不知珍惜。教育要从小开始,告诉我们的下一代不要浪费,要惜福是每一个父母的责任。

2 条评论:

草草聊事 说...

博士,在youtube网上就流传着一视频,描述在菲律宾的某著名快餐馆,来了一穷乡男子,他毫不犹豫地从垃圾桶里把食客吃剩的炸鸡拿回村庄去分给大家吃,稍微“完整”的鸡块就留给自己的家人当晚餐。进食之前还感谢上帝赐他们丰富的一餐。看了视频,心好酸,而我们却不懂得惜福,可悲。更可怕的事,无良的商家为了图利,居然在食物里“加毒”,不知害了多少人,结果多少的食物必须被销毁。如果,有一天人类真要面临粮食短缺,人类只能怪自己。

汪佳儒 说...

上海商務模特網
MOCC模特網
雲朵模特網
中國嫩模網
夜魅娛樂社區
外圍女交友網
若鄰網
中國高端商務交友網
中國模特網
麻豆圈模特網
性感內衣模特
重慶模特網
夜場商務模特
草莓網
花場吧
夜店吧
58包養王
58包養wang
莫雨求包養網
書本網
書包網
官方包養網
江蘇包養網
比心儀包養網
包養伊甸園
天津包養網
濟南包養網
福州包養網
江西包養網
廣西包養網
伊甸園包養網
豪門包養網
城市論壇
天府社區
包養美女網
廈門小魚社區
廈門小魚網
石家莊包養
保定求包養
書淫艷異錄
鮑山社區論壇
712100社區
寄託悠閒社區
紅色AV社區
快播倫理黃色A片
中國性愛城論壇
3GP色情免費電影下載
大型色站社區論壇
桃太狼成人社區
靚少婦一夜情網
億性家成人論壇
西安夜生活論壇
東莞論壇
東莞社區
騷妹妹成人論壇
草裙成人影院
望京論壇
望京社區
四川論壇
麻辣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