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意外

意外的发生真是不可预料的。
昨晚去妹妹家聊天。在门口看到两个外甥兴高采烈地在踢球。我把他们搂搂,就进门跟妹妹说话去了。
算算时间,不过五分钟。老二就急急忙忙跑进来说,哥哥受伤了。我和妹妹跑出去一看,老大的手臂血肉模糊,鲜血沿着手臂往地上直滴。
我随手拿了块毛巾把手上的血渍擦掉,妹妹拿了车钥匙,赶快带着儿子去医院。今早,妹妹说老大的伤势还蛮严重的,医生给他全身麻醉,大概缝了三十针。
哇,哇,哇,听了好心疼。真没想到在家中院子里就可以跌成这样。意外的发生真是难以预料。天有不测风云,前一分钟风和日丽,后一分钟暴风雨就袭击而至。
年轻的时候,什么都不担心,天不怕,地不怕,觉得自己好像有张护身符,哪里都很安全;年纪大了,大概是看多了周遭发生的风风雨雨,也可能是身心都脆弱了,凡事的开始操心。
那一天在游泳池游泳。整个池子只有自己一个人,游的好不惬意。可是才一会儿就觉得不对劲.心里想万一发生什么事,旁边一个人都没有,不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吗?一下子快乐消失了,游泳的兴头没有了,快快上岸,把空空荡荡的池子留在身后,兴致索然的回家。

2 条评论:

玉燕 说...

光看“血肉模糊”我就快晕倒了。是什么样的意外把他弄成那样伤?想必他一定哭个不停。

匿名 说...

让我也得在一个人做事情时深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