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平凡

中午去听演讲。演讲时间是一点开始,三点结束。我们怕塞车,没吃中饭,就匆匆上路。心想如果早到,就在附近随便吃一点。结果,我们到的时间刚好,没时间吃东西,就进了会场。肚子很饿,不过演讲很精彩,饿一餐也值得。
中午没好好吃饭,晚上我觉得应该有点补偿。
我翻了翻冰箱,找出了鸡腿。韭菜、豆芽和荷兰豆。
嗯,不错,不错,我来准备一些家常菜吧。
炸了鸡腿,韭菜,豆芽炒小辣椒,辣香扑鼻,食欲大振。把荷兰豆清炒一下,三个菜就上桌了。
想到丈夫爱喝汤。赶快弄点木耳丝,冬菇丝,豆腐丝,加点白菜丝,葱花,调点儿醋,辣油,酱油,往高汤里一丢,汤滚打碎一粒蛋作蛋花,五分钟四川酸辣汤就大功告成。
丈夫胃口大开,连吃两碗饭,我自己也觉得今天表现不错,当然也捧场。
老夫老妻吃两个小菜,聊聊天,日子平凡,但是就是这样过,就是这样天天过,我也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