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行孝


今天是洋人的父亲节,虽然不似母亲节热闹,但是只要有商业促销,孩子们也会被提醒说父亲节快乐的日子到了。
早上女儿打电话来跟丈夫说,Happy Father's Day。我也沾光跟着聊了很久。丈夫一天到晚盼望孩子们回来,可是日子久了,他也明白,对很多现代家长来说,空巢已经是宿命,不管愿不愿意都得接受。
所以母亲节,是他陪我过;父亲节,是我陪他过。互相代表,聊胜于无。
当然我也不能苛责孩子,我自己就远嫁在外,不能常陪父母。即使把握有限的机会和时间,尽量飞回去也不能久留,每次离开,都不敢面对父母的眼神。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我的远游有方,却不能伺候左右,也是不幸。
有人说,世上有两样事不能等,一是行善,一是行孝;事实上,行善就是行孝,行孝也就是行善,人生的变化没人能够预料,一切要及时。
能够多陪陪父母就多陪;能够多做点好事就多做。否则力不从心的时候,就是徒呼奈何了。

7 条评论:

MIKIKO 说...

一直有看你的文章,却没留言,看到你这篇行孝,我想到你老公的妈妈,她是个很亲切的老人家,每次去他们家,总有好吃的给我们,小时候我们最喜欢去他们店里看脚车,去屋后看鱼了。。。

我小时候住在你家婆semerah家的正对面,我家开杂货店的,每天都是你老公的小弟,我干爹送报纸来我们家(玉良是我的干爹,但很多年没见了~)。。好多年没回去semerah了,好想念那里哦。。。小时候妈妈常常和我们说,对面家的永乐多斯是名人哦,所以我很小就知道干爹有个名人大嫂了,但是竟然没见过面,打过招呼,呵呵~

永乐多斯 说...

mikiko,没想到在这里会遇到来自同一个小乡下的朋友,很高兴.你说得没错,我家婆真是一个仁慈的长者,转眼他也去世十年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行孝真的要及时呀!

董百勤 说...

虽然爸爸已经不在了。
但是阿姨说得好,行善就是行孝。
所以百勤会好好生活,生活好好。

永乐多斯 说...

百勤:你的话让我很感动。

永乐多斯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董百勤 说...

谢谢阿姨,希望百勤能够保持这份感动,去写好一部作品

汪佳儒 说...

真人摸奶秀
裸体聊天網
同城陪聊視頻聊天室網站
免費交友約炮一夜情
51E夜晴
免費陪聊視頻網
寂寞激情視頻
寂寞激情直播間
同城情人群號
寂寞女免費視頻交友
MM裸聊QQ號碼
視頻演藝聊天室
k歌娛樂平台
美女視頻同城交友
視頻裸聊直播
成人私聊
聊性的QQ
qq聊天找情人
真人化妝視頻
網上裸聊QQ
寂寞女交友
開放女QQ號
雁塔交友
岑溪QQ交友
女人寂寞m視頻
女人寂寞m直播間
阜新百姓網交友
觀瀾同志群
美國視頻聊天網站
哪個網站裸聊
激情同城約會
同城視頻聊天一夜情
夜寂寞聊天圖片
夜寂寞聊天直播間
中山交友QQ群
深圳面對面聊天室
成人寂寞一夜情網
PF聊天室
專業陪聊網
免費的現場裸聊
中國城多人視頻聊天
888言情小說
潞西交友QQ群
呱呱找情人
網聊寂寞視頻
網聊寂寞直播間
百姓交友網
王朝聊天室破解
密山交友網
語音視頻聊天網站
霪霪網視頻
成人視頻交友網
一夜情裸聊
愛查吧圖片網
楊波裸聊網
情人緣同城交友網
色女生的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