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煎鱼

丈夫想吃粥。
我想要用什么下粥呢?翻翻冰箱,找出了一把青菜,两条小鱼。
洗好了米,丢了两个小番薯进去煮。番薯对身体好,煮好后,甜甜软软的也挺好吃。
炒青菜,我很拿手,撒一把虾米,菜翻两下,就可上桌。唯一让我比较担心的是煎鱼。
我自小不爱吃海鲜,家里怎么煎鱼,很少观摩;当上家庭主妇,我喜欢红烧鱼,清蒸鱼,虽然功夫不很道地,但是家人都还吃得津津有味。
可是今天要配粥,鱼要煎的香脆才好吃。我只好勉为其难试试看吧。
油烧热,切了两片姜爆香,轻轻放下鱼,只听“滋”的一声,鱼皮炮了起来。用锅铲一翻,一半的鱼皮黏在锅上,剩下的一半破破烂烂的搭在鱼身上,看起来好不凄惨。
另外一只我不敢翻动,可是不翻就闻到了焦味,感紧用锅铲往旁边推,可是鱼已经焦黑了。
怎么办?卖相不好也不能丢掉不吃呀,可是端出去有有点让令名受损。
好吧,拿起筷子来尝一尝,味道还可以,就这么上桌吧。
丈夫看了鱼,没说话;不过也没动筷;我给他半条,告诉他不要以貌取鱼。他点点头。我又补了一句;“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鲜”我今天终于体会到了。

3 条评论:

Shmily 说...

我也很怕煎鱼。。。

玉燕 说...

哈哈哈。。。您丈夫很幽默。我觉得煎鱼和炸鸡很讲究功夫。

bLuRbLuR 说...

煎鱼卵更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