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kakak 病了

星期六中午,kakak对我说她牙齿痛的不能睡。我对她说,两颗蛀牙不是一个月前已经拔了吗?怎么会痛呢?可是她捧着脸痛苦的说,痛了一个晚上,tak boleh tahan.我告诉他可能是因为斋戒水喝的少,牙根上火。现在痛到这个样子,先吃颗止痛药吧。她说,再过六七小时就开斋了,不愿意破斋。
我对她说,古兰经上写的很明白,真主给人方便,不给人困难。生病的人不需要封斋,以后还补就好了。还是吃药吧。
她痛的难忍,终于吃了两颗药。然后喝了一大杯水。大概是药力的关系,不一会儿她就昏昏睡去。
吃完晚饭,我问她情况如何,她说还是痛,现在头也痛,骨头也痛,全身发冷。
这下子我可担心了。再过两天就要回乡去过开斋节,要是生病,或是更不幸得到了流感,不能上机就惨了。她在我家工作了五年,过去每年都是五六月回家,今年她要求斋月回去,过完节回来,她想到可以跟家人一起庆祝大日子就眉开眼笑,我真希望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回家。
我摸摸她的头没发烧,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建议带她看医生。
她摇摇头,没力气,睡一觉起来再看看。
第二天一大早,我下楼准备斋饭,她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她说,从来没有这么难受。我告诉她停止封斋。等会儿我就带她看医生。
大清早,我带着她到医院看急诊。内心忐忑不安。
医院里有几个戴着口罩的大人小孩,看样子也是担心得病吧。
好不容易轮到了她,体温35.9,血压正常,我舒了一口气。医生检查了她的口腔,然后很轻松的说,不是流感,扁桃腺有点发炎,吃点抗生素就好了。
kakak看着我笑了。我如释重负。
今天早上她已经活蹦活跳,又是一条龙了。

4 条评论:

玉燕 说...

看来您家里的人都好像在轮流生病。首先是您的先生,然后是您,现在又轮到Kakak. 不过,没事就好!

朽木 白哉 说...

你对kakak还真好啊。。就像一家人那样。。

永乐多斯 说...

玉燕:对呀,最近我们家人都在生病,希望病好就豁免了。
涅茧利:kakak在我们家五年了,她就是我们家的一分子。我常生病,都亏她照顾,她病了,我理所当然也应该照顾她。

朽木 白哉 说...

好感动。。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