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苏东坡讲座

昨晚在马华大厦翰墨学堂和书法班的同学谈了一下唐宋八大家和苏东坡。讲座是七点半开始,可是六点下了一场大雨,吉隆坡平时下班时间就塞车,这下子可塞的更厉害了。我六点离开家,本来准备六点半就到附近吃个简单的晚餐,然后才心平气和的谈苏东坡。没想到,雨一下,风一吹。我差不多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会场。听众可以迟到,主讲人不能迟到,所以我也顾不得晚饭,打包了一杯茶,吃了一块糕就上场了。
潘斯里陈秋霞是书法班的副班长,讲座由她主持。我们平时是好朋友,不过上台还是得公事公办,听她介绍我的生平,觉得很有新鲜感呢。我心底想,如果她唱首歌可能更精彩!!
我很喜欢苏东坡,不论是他的旷达的人生观,幽默的处世态度还是他绝妙的诗词,都让我欣赏。他是一个有情有品有才的读书人,磊落的知识分子。在古代不多,在今天少有。走入他的作品,我们真要感谢他曾经来过这世界,给我们留下那么多瑰宝。
书法班的同学,书法有一套自然不在话下;可是除此之外,在别的领域,他们也“术业有专攻”。秋霞,不用说,会弹会唱会作曲,他班上的“蛋糕王子”做的点心也真不错。他很有心,做了一个香蕉蛋糕给我,不但造型美,真才实料,味道也很香甜。
我的演讲足足说了两小时,自己还意犹未尽。只是可怜的听众,看起来都昏昏欲睡了。好吧,我就下台一鞠躬,回家享受香蕉蛋糕吧。

4 条评论:

玉燕 说...

哇!香蕉蛋糕?那是我的最爱呢!如果把一小块放到微波炉热个八秒钟, 在加上一些whipped cream, 再来杯香浓不加糖和奶精的咖啡,然后边吃边读 “苏东波的人生哲学”,那就真是人间天堂了!

玉燕 说...

对不起, 我把坡打成波。若让东坡先生知道了,必定不开心。失礼,失礼!

朽木 白哉 说...

苏东坡从坟墓跳出来掐死你><
如果讲座会看到台下人昏昏欲睡不会失落吗?

永乐多斯 说...

玉燕:病后吃香蕉蛋糕,觉得好幸福!嗯,真好吃呢。
涅茧利:没有啦,他们还是很捧场的,只是我觉得已经讲了两小时,都十点了,他们一定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