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书展



昨天是友彬的大日子。他经营的红蜻蜓出版社推出了三万元儿童小说奖。哗!真不得了呢!一家小规模的出版社有这么大的气魄。星洲日报花踪奖最大的奖项不过才是三分之一。我想,红蜻蜓能够有这么大的手笔,一方面是他们以儿童读物起家,关心我们的下一代,希望培养文坛新秀写精彩的小说,鼓励更多儿童、青少年阅读;另一方面,当然也是因为友彬和秀茵的作品大卖,两人十二本书,本本卖到断市,他们俩好像招财猫,替公司可真招到了不少财,现在公司资本雄厚,可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了。

我和友彬当年一起编华小和国中的华文课本培养了深厚的友情,他的作品往往我都是最早的读者之一,这次他和秀茵第六本著作,请我推介,我义不容辞之外也感觉很荣幸。看到好朋友有杰出的表现与有荣焉,也打从心底为他感到高兴。


红蜻蜓出版社摊位隔壁是李观发和纪展雄的37.2度杂货店(也是出版社哦!).好久没见到观发和展雄,在这里相遇,真让我开心加分。观发和展雄是广播界红人,跨足出版,也是文化人。他们为孩子耕耘,有声有色,很多孩子说起华语引经据典,字正腔圆,都是他们的功劳。观发很热情,我向他电邮地址,他却忙着从展示台上的有声书中给我捡了最新的出品送我留念,把我感动的不得了。
书展的书多的让人眼花缭乱,我本本都想据为己有。不过,想想手上还有女儿给我从北京带来的六七本,另加才买的八九本心理学书籍都还没开封,还是作罢。毕竟,我只有两只眼睛一个头脑,外加一天只有24小时,凡事都不能贪心啊。

6 条评论:

玉燕 说...

原来红蜻蜓是许友彬先生经营的出版社。我在他那儿买了两本书,他们说书已经寄出了。我天天都在盼啊盼的。希望那两本飘洋过海的书一帆风顺。

董百勤 说...

友彬大哥的小说,我全部都有了。

这一次没有机会去书展,实在遗憾啊。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能以自己梦寐以求的身份出现在书展里的!

邓秀茵 说...

永乐博士,再次感谢您的大力推介:)在此预先祝您的长篇小说卖个满堂红:D 我们一起加油哦!

永乐多斯 说...

玉燕:先预祝你阅读愉快。
百勤:希望我能见证。
秀茵:不客气,能够推介你的书是我的荣幸。至于我的书,我看最重要的是能够完成,至于卖不卖,现在想还太远了。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您的书一定要出版。我等待您的新书好久了!
祝您:安康、快乐。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海帆:正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