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太平

太平开埠有一百多年来。当年英国人在此开矿种植,小城风光一时,典雅的俱乐部,是英殖民地式建筑,虽然已经老旧,午后坐在幽静的长廊,似乎还是可以品得出当年的衣香鬓影。
一百多年逝去,市面的盛况不再。不过美丽的太平湖,湖光山色,大树婆娑,还是让人流连忘返。
太平,名字美,风景美,清幽静谧,发人幽思。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面湖而坐,偷得浮生闲,真是人间美事。

十几年前来太平,好像没有什么车。湖滨漫步,美景仿佛属于个人拥有。如今车辆多了,不过,几百年老树浓浓的树荫,硬是过滤掉不少喧嚣,自然,在这里始终还是主角。



我爱树,也爱书。捧着书,傍着树,让轻风为我翻书好不惬意。只是我这个过客,就是情陷太平,终究也只是拍张相到此一游。唉,今朝一别,何日再来?

5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只到过太平一次,是在二十多年前的小学毕业旅行。回想起那些无忧的日子,我是多么渴望时光能倒流。当然,那是不可能的。唉!老啦!

张大先 说...

我还没到过叻。要找机会过去一趟。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看你的"太平"心里却还在想"现在马来西亚"的一篇"著作",一点都没太平的感觉.

Unknown 说...

玉燕:太平没有多大改变,不过二十年,对于个人,却可以造成很大的改变呢。
chi3t:有机会去看看。
向日葵啊伯:唉!

feye 说...

我好伤心... 因为我和我妈妈错过了您在太平的讲座会:(
而且是过后才从报章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