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Jandabaik半日游

上个周末我们去云顶附近的Jandabaik半日游。Jandabaik基本上还是原始树林,层层绿树,阵阵虫鸣鸟叫猿啸,置身在朋友那里的别墅,真有与大自然合而为一的感觉。这是朋友住宅外发展商办公室外面的景色。迎着山,对着小湖,远离城市喧嚣,我对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在这里工作,环境好,压力少,一定长命百岁。
朋友的家四处都是漂亮的花草,只要张着眼,风景就迎面而来,绿意就当头罩下,醍醐灌顶,大概也就是这么个意思了吧!朋友在长廊上挂着一张吊床,我躺在床上搖呀搖,山风轻轻吹来,还夹杂着几丝细细的雨,把一切抛在脑后,我这当下,非得好好把握。

这山里的住宅都别具一格。这栋房子多别致也多有意思。架构在群山之间,与大自然一起呼吸吐纳,早起迎朝霞,黄昏送日落,住在这里应该会是只羡鸳鸯不羡仙吧!当然要是这屋子又是一对恩爱夫妻拥有的话,那么连仙都不用羡慕了,他们太幸福了。

Jandabaik天气比较凉快,种植果物不但比我们吉隆坡容易,而且果大菜甜。你看,这百香果挂在架上,好像灯泡。要是晚上,真要亮起来,那该多美丽呀。朋友用百香果,柠檬,橙,黄梨心煮了一壶茶请我们喝,端起杯来就觉得好香好香,喝起来酸酸甜甜,滋味无穷。

喝完茶我们去她的有机农场走走。我这个五谷不分的都市人可好好上了一课。起码知道了茄子和丝瓜的不同,也可以分辨芦笋和金鱼草。当然最大的收获是朋友从枝上给我剪了辣椒,羊角豆,四季豆,也为我拔了不少青菜和香草。套一句六年级作文范本的结尾: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踏上归途。

10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这“山芭佬”还以为云顶只有赌场呢!四年前回去时去了一趟,只逗留了20 分钟。除了气侯之外,我们都大失所望。
永乐博士,您把这地方形容的象仙境,不去不行。请问那里也是旅游胜地吗?

朽木 白哉 说...

之前去过呢。。不过却没看过这个木屋。。好神奇哦。。好想拥有一间T.T 那件木屋里面有电吧?

feye 说...

坦白说...我看了那木屋...我好怕...

朽木 白哉 说...

认真看一看。。最右边的柱子真的有点斜。。==

永乐多斯 说...

玉燕:那里不是旅游胜地,不过有些身心灵讲座在那儿进行。云顶商业气息重,这里却还很纯朴,值得一游。
涅茧利:木屋里面有电,还有游泳池。很棒吧!
feye:从山下看觉得怕,可是真正走进去,看到美丽的山色,除了惊叹,什么都忘记了。
涅茧利:是吗?我先生是土木工程师,他说桩打得稳,安全得很。

Shmily 说...

很特别的木屋,好像住在树上,与森林合为一体。果实累累的百香果令人垂涎!什么时候我家的百香果树也能有如此的丰收壮观呢?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看了这篇文章,觉得真的很棒!真的觉得拥有一间度假屋真好,可以吸收大自然的“灵气”,自己耕种,最重要的是“暂时”放下沉重的业务,暂时与城市脱节。
享受大自然的一切,是最美好的事!
照片很美,让我看了能够“想象”,那里是人间天堂。
(海帆)上

ccm 说...

老师,那里有一个很高的瀑布,你有去吗?要找导游或者原住民,他们才会带你去。很漂亮的一个地方。

朽木 白哉 说...

对咯对咯。。下去bukit tinggi斜坡左边那边有一个很美的瀑布。。不懂怎样可以去。。
那间木屋的桩是不是学意大利斜塔的==

永乐多斯 说...

Shmily:我最爱吃百香果了,可惜种不出来。我想跟气侯有关吧。
海帆:只要朋友有度假屋我们可以去享受一下就很棒了。
ccm2poco,涅茧利:看起来瀑布不该错过,下次我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