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虚惊

天气越来越坏。每天早上都要为打不打开窗挣扎一番。开窗,是我每天起床第一件做的事,因为可以迎进阳光,迎进新鲜空气。可是现在阳光被烟霾挡住,空气更是带着刺鼻的焦味,做个深呼吸都会让我咳嗽,觉得还是把窗子关紧点好。这两个星期每天这么开开关关,真觉得烦。
好心的朋友不时给我送短讯提醒我要多喝水对抗烟霾,我听朋友的话,不但自己拼命喝,也逼丈夫喝。对我的殷勤,他受宠若惊,但是没办法,年纪大了,孩子不在身旁,我自己怕生病,也怕他生病。
可是越是怕,病就越找上门来。星期天一早,丈夫就告诉我他不舒服。平日里我是家里的药罐子,他总是生龙活虎;可是现在变成他奄奄一息的躺在那里,我可有点着慌。
你不是感冒了吧?我摸摸他的额头。
他哼了一声算是回答。我知道这是白问,他又不是医生,怎么会知道是不是感冒?但是在这流感横行的时候,其实最担心的就是感冒。我说,开车带你去附近药房吧,他干脆把头转过去。这个身体语言,小孩子都懂。怎么办呢?
我翻箱倒柜找出了孩子小时候用的温度计。虽然年代久远还好没有失效,我马上给他量了一下温度。看看才35度,没烧,我放心了。
有没有咳嗽?我摆出医生样。他又哼了一声。我猜度他的意思是:你又不是不在旁边,有没有咳嗽,难道不知道吗?
好,没温度,没咳嗽,没流鼻水,头疼吗?他又哼了一声。嗯,根据生活在一起多年的经验,这次我知道答案了。赶紧拿出驱风油(虽然卫生部说是禁药,不过以毒攻毒倒也无妨)给他头上倒几滴,再轻轻按摩一下。然后把窗帘拉好,让他睡觉。我则像尽职的护士,三小时进来量一次体温,心想只要不发烧,我就静观其变吧。
丈夫不吃不喝,躺了一天,我给他量了三次体温,两次血压,虽然一切正常我还是担心。我想他再不好,我不管他愿不愿意都要送他去医院,否则我也紧张的要病了。所幸到了黄昏,他终于爬起来了。
我把给他准备好的清粥送上,他呼噜呼噜喝了一大碗。然后,走到电视机前坐下。我把遥控器递给他,长吁了口气。吃得下,又没忘情电视,这回我不用问:“你好了吗?"我就知道他没事了。
没病一身轻,他健康我轻松,真是太好了!

5 条评论:

玉燕 说...

博士,您真细心!说实在的,当丈夫生病时,为妻的必定焦虑不安,尤其是碰上一个顽固不肯看医生的人。像我丈夫,他是蛮依我的;唯有生病时叫他去看医生,却怎样拉也拉不动。有时候真的很想不理他,但又做不到。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对,真不知道这话是出自哪里的。

Shmily 说...

看不看医生不打紧,恢复健康就好。小病是福,可以好好休息。

朽木 白哉 说...

驱风油是禁药?此话何说呢??

Unknown 说...

玉燕:老夫老妻就是这样的吧!关于夫妻感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会,大难还没临头,就已“各自飞”的夫妻其实也不少呢。
Shmily:对了,好好休息其实就是养生之道。
涅茧利:前一阵子我们卫生部,新加坡卫生部好都指出驱风油里含有什么不明成分要禁,后来好像又不了了之了。(我还在部落格里写过一篇感想呢)

朽木 白哉 说...

o..去挖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