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人饥己饥

八月八日是台湾的父亲节。平日里,孩子总要陪着父亲快快乐乐度过这一天,可是今年的父亲节很黑色,因为台风吹袭,很多孩子在这一天失去了父亲,也有很多父亲失去了孩子,天,下着大雨,人,悲伤痛苦嚎哭。
那一天马来西亚天气很好,我去了Jandabaik。临行我交代在中国的儿子帮我向父亲传递我的祝福,我也跟在台北的妈妈通了电话。妈妈说,家里一切平安,于是我放心的去玩,过了快乐的一天。
回到家看电视,看到台北风雨停息,可是中南部却情况不妙,我在心中默祷,但愿没有大灾害。可是事与愿违,台风竟然狠狠在台湾制造了五十年来最大的水灾。
好惨!好惨!屋倒桥塌人亡!看到直升机飞不上,山里的人等不到救援,我和他们山下的家人一样着急;当听到新闻播报员说,一些地方的死者尸体腐烂,没有棺材,只能装在垃圾桶里时,我的眼泪开始流个不停。
人饥己饥,人溺己溺,我深深体会到那种共伤同悲的感觉。汶川地震,全世界的人民不分国家民族都付出了同情心爱心,让灾民知道他们不孤单;现在台湾的灾民,也需要我们的支持,我希望我们也能一尽绵力,为他们做些什么。力,出不上,可以捐一点钱,不论多少都是我们的心意。此刻风雨已经停歇,希望灾民勇度难关,重建家园。

7 条评论:

朽木 白哉 说...

好凄惨。。死了都没有像样的“棺材”。。死了最遗憾就是这个了。。

玉燕 说...

真的很巧!今天收到我们读书会的电邮,标题是“人饥己饥,人溺己溺”。内容跟您写的差不多,希望我们能捐点钱给那些灾民。每当有天灾发生时,我都不敢看新闻,因为我很怕看到那些人如何地惨死和骨肉分离。看了之后我会很沮丧。不知大家是否有察觉到天灾一个接一个,一年比一年多。

年轻小草 说...

博士,看了您的文章,我也掉眼泪了。早前,在自己的部落格,发表过一篇和世界末日预言有关的文章。一再提醒我们要爱地球。是不是我们做得还不够?又或许是预言将成真 ?无论如何,人活着总该为地球,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包括我们的至爱,做些有意义的事。因为爱,人类才会有希望。

永乐多斯 说...

涅茧利:真的很凄惨。天灾太可怕了。
玉燕:人同此心,希望我们都能做点什么。
年轻小草:看到年轻人有这样的想法很感安慰,希望你继续努力。

Erine Ning 说...

愿世界和平 愿人间不再有如此灾难
愿所有难民可以振作起来
愿我和这个世界都能出一份力帮助他们

博士
我和您的心情一样..

年轻小草 说...

博士,谢谢您的鼓励。其实我不年轻了,我已为人母,我只是名字年轻而已。我会继续做好本分和提醒身边的人。我选择了教育,因为我知道教育的重要性。教育的路不好走,常会遇上挫折,但我不会放弃。

永乐多斯 说...

e-ninG:让我们为所有的死难者祈祷。
年轻小草:在我眼中,你还是很年轻呀。很高兴知道你也是教育工作者,希望你的努力,让我们的下一代过得更充实,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