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天旋地转


这一个星期过得很多彩多姿,内容丰富到我“晕头转向”。苏东坡讲座是星期一,我和古人握手,星期二是妇女部举办的妇女高峰会,我听了几个精彩的现代女性故事分享。晚上当然,我也不会无故缺席太极拳课,回到家,沾沾自喜,觉得24小时都很充实。闭上眼,盼望是一觉到天明,最好还有个甜蜜的梦。可是古人说的没错,乐极生悲,我太开心了。第二天早晨,睽违已久的老毛病,一般人讲的“耳水不平衡”,或是医学上正式名称为“梅尼尔氏症”就等在床边。我一张开眼,天旋地转,接着就是不停的呕吐。
我已经有过几次发病的经验,对那种晕眩真是害怕。练习气功一年,太极半年,我觉得我已经身体好多了,病魔应该是和我说再见,或是和我保持距离了,可是,毕竟,它还是没有忘记我。晕眩把我困在床上不能动弹,呕吐让我精疲力尽。唉!健康的重要,在这个时候真是深刻的体会呀。
因为呕吐太多,元气大伤,两三天才慢慢恢复正常。看到星洲日报好像为我准备似的出了一个有关晕眩的特刊,仔细读完,觉得这篇资料实在很详细。我的症状自然也清楚的写个明白,只是这毛病,说实话,西医只有事后给药,中医只有请我补身补气,并没有一个完全的解决之道。我想,我还是要注意饮食,继续我的气功太极,再加游泳,希望几管齐下,终于可以平衡生活,健康过日子。
几天没吃,瘦了几磅,苗条一点,算是一点收获;不过生病那天是我最疼爱的外甥的生日,我错过了跟他说生日快乐,是一大遗憾。唉,谁叫我生病呢。

5 条评论:

朽木 白哉 说...

没得医的吗??为何博士会得到这个病的??

年轻小草 说...

博士,该休息就休息,不要累坏了身体。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昨天扁桃腺又痒痒的(从小的毛病),还流鼻水呢!吃药后,睡了一整天,今天精神好了点。健康是无价之宝,真的买不到。

Shmily 说...

给你祝福来了,愿你多多保重,身体健康。

匿名 说...

希望老师健健康康的:)

学生 彩燕

永乐多斯 说...

涅茧利:不是不治之症(还好!!哈哈)不过没法预防,发作时很辛苦。至于怎么会和纠缠不清,我也不知道。因为医生说病人男女老少都有,不过我想主要是不能太疲倦。生活规律就比较不会发作。
年轻小草:我们同病相怜。我过去也被扁桃腺折磨了几十年,小时候几乎要开刀。不过年岁大了,扁桃腺好像也老了,衰弱了,问题就少了。让我们互相加油,好好保持健康。
Shmily:谢谢你的祝福。
彩燕:谢谢你,我要好好照顾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