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国际会议

星期一我到槟城参加由驻在卡达尔的多哈国际家庭组织和马来西亚政府联办的“建构巩固家庭”研讨会。这项为期两天的会议,共有近二十国的代表参加。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家庭安乐,社会和谐”是放诸世界皆准的事实,因此各国代表借由学者的研究与社会工作者的报告回馈,一起探讨各种家庭问题以及如何巩固家庭的课题。
会议对青少年问题,亲子沟通,家暴,都做了分析,但是很大的篇幅落在父亲角色扮演之上。父亲施暴造成家庭不安,父亲缺席,使家庭基础不够稳固,引起学者的关切。

每个家庭都会有遇到危机的时候,为什么有的家庭安然度过,而且成员感情更加亲密;有些家庭则分崩离析,不能面对问题,其实与家庭凝聚力有密切的关系。凝聚力来自夫妻、亲子间良好的沟通,来自成员对自己责任的承担,来自情感的交流,而这些都需要经营,一旦拥有,也需要感恩,更应该分享。
从这个会议中我学到很多,我希望在我以后的演讲中把我学到的知识和大家分享。



6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很谢谢你的分享,更高兴看到除了无休的政争外,我国的政府也有在努力.

kheeliam 说...

家暴,有时就因为如此,毁了一个家庭,几个人的前程,和未来社会的栋梁
家庭教育,家庭教养真的很重要
也谢谢博士的分享

房子 说...

我的身边就有好多单亲妈妈,我真的希望她们的孩子可以快乐建康地成长!也非常希望有关机构可以帮助她们,不负责任的男人多的是,好的男人可遇不可求,单亲的家庭活得安心自在就好啦!

忧心 说...

博士,许多现代父母都忙着事业,把照顾孩子的责任交给爷爷奶奶或保姆。这些孩子的行为普遍上都会有偏差。爷爷奶奶或保姆都通常无法管教他们。父母则为了祢补心里上的亏欠,就尽量在物资上给予满足

InezChing 说...

永乐老师,今天我经过紫云阁是有看到这个宣传布条,是5月10号吧?可惜我下个星期就出国了,不然会去捧你的场子哦!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是的,类似这样的会议,我相信如果能够落实一些学者的建议,对人民都是很好的。
Liam:国之本在家,我们都要努力让我们的家庭更可爱,更美好。
房子:单亲妈妈要扮演多重角色,内外两头烧真的辛苦。希望政府,亲友都能支持他们。
忧心:有关将孩子幼小时给人托养的问题,我也很忧心呢。
INeZChinG:谢谢你,希望下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