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祈祷

清晨五点多,接到一个短讯。才看完,眼泪就掉了下来。
发短讯给我的是两星期前才熟悉起来的朋友。她年轻有为,是一个领域的专门人才。过去,我听过她的名字,也知道她的表现,因此一见面,感觉好像认识很久似的。
我们在午餐桌上谈了很多。她是个年轻的现代妈妈,工作不忘家庭。讲起在上班之时,还喂母奶,洋溢着母爱光辉的脸上些微带着骄傲。她甜甜地说,丈夫很疼他,给她发挥的空间,不但在各方面配合她,对她的事业更是一百巴仙的支持。
看着神采飞扬的她,“多么幸福的女子!多么聪慧自信的女子!”我在心里不只一次这么轻呼着。
可是,短讯,传来的,却是不好的消息。
她得了乳癌,马上要动手术。孩子那么小,她那么年轻,她说,请替我祈祷,我多么想活下去。
是呀,事业,家庭,顺顺利利,安安乐乐,人生铺展在她面前,本是如斯美好,任谁不想好好珍惜,挽着丈夫的手,牵着孩子的手,快快乐乐走下去?而现在,一切就像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她该如何面对?沉稳自信如她,也惊慌,也彷徨呀!
黑暗没有完全散尽,晨星还在天上闪烁,打开窗,感觉到穿隙而入的风,凉的有点刺骨。人呀人,面对宇宙穹苍,我们何其渺小呀。
晨礼呼唤远远传来,轻轻放下电话,我虔诚地跪拜祈祷。主啊,求您怜悯,求您保佑一个年轻美好的生命。赐她健康,赐她平安。主啊,赐福所有善良的人。

7 条评论:

Jean 说...

祝福她,癌症不是绝症。希望她能坚强的走下去。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希望你的祷告蒙主垂听.人生确实万般无奈,但愿你这个朋友一切顺利,迅速康复.大家都为她祷告,求主怜悯,保守.

周某 说...

永乐老师,终于找到老师的部落格了。

想学学老师的文笔,偷师偷师了。

每当看到这种文章,心里就很不舒服,觉得很悲的。但愿她健康...

len 说...

多一个人的祝福,就多很多了。
一起为她祈福。

永乐多斯 说...

Jean:尽管我们都知道癌症不是绝症,但是一旦患病,总是会觉得彷徨的。
向日葵啊伯:希望世上的人都不为病痛所苦。
周某:我的文章还没好到可以让你偷师吧,虽然听了是蛮高兴的。人生有许多无奈,真的不想面对,但是又奈何?
len:对了,每个人的祝福都是有力量的。

匿名 说...

博士:人生本来就很无常、脆弱!希望她吉人天相,早日治愈、康复。

永乐多斯 说...

匿名:人生无常,我们都要珍惜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