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破锣嗓演讲

大概是话说多了,也大概是最近练气功,身体比较好一些,就常爱“炫耀”,结果病魔就来报到了。
先是感觉累,我想就来个以毒攻毒吧,到游泳池多游几圈,心想这样一来,可能倦怠感睡了一觉起来就会消失了。
晚上回来,的确很累,睡到半夜,喉咙开始觉得干,没多久就咳了起来。我想这下糟了,明天还要演讲呢,要是情况继续恶化,恐怕上不了台。
半夜三更摸到楼下找到川贝枇杷膏,先喝两大勺,再就猛喝水,灌了一大瓶,好像也没什么效果。担心再加上间间断断的咳嗽,睁眼到天明。
早上先试试看说话声音,不得了,沙哑粗糙不说,只要开口,就咳不停。怎么办?赶快把上次买给妈妈没喝完的润肺清喉汤拿出来煮。记得买的时候药店老板说用六杯水煮到三杯,现在为了早点见效,我就用三杯煮个一杯半,心里想,就全靠这浓缩的药上战场了。
其实,这也不该算是药吧,蜜枣,橘皮,南北杏,无花果,再加一两样我不认识的东西,煮出来甜甜的水还蛮好喝的。我急急灌了一杯,带上剩下半杯就粉墨登场。
情况,其实就像你想到的一样,尽管我使出浑身解数,声音还是越讲越沙哑,不时又来几声干咳。唉,可怜的来宾,他们的耳朵受苦了。
而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回到家,喉咙疼痛不说,声音更加可怕,连耳朵,连头都开始不舒服了。
看样子,大病来袭。我得奋力迎战了。
现在关上电脑,练气功去也。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以后您若喉咙疼痛,不妨去中药铺买竹蜂+黑榄(药材)再加一点泡参,若怕苦,可加些话梅,保管药到病除,喉咙马上恢复声音。

Shmily 说...

加油,博士。祝您早点康复!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我想你应该是太累,抵抗力弱,去游泳被传染了。除了吃药多休息,没其他办法了,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哦,别担心听众的反应,我想大家又机会听到你那特别的声音算是福气啦。

Honey_Bee 说...

永乐姐,临睡前抹些桂花膏(或类似药膏)在脚板,然后套上袜子睡觉。。蛮见效的!不妨一试!

早日康复!

永乐多斯 说...

谢谢你们了,现在头重脚轻,只有乖乖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