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笨鸟勤飞

自从三月开始上太极课开始,我星期二和星期五晚上就尽量谢绝活动和应酬。因为唯有这样我才不会缺课,唯有这样我这这笨手笨脚的学生才可以跟得上,不会让自己手忙脚乱,让老师头痛。
但是世事总是不尽人意。前两个月似乎周日晚上天天空闲,可是太极一开课,我查查我的行事历,就有几个星期二、五晚上有事情。有的是几个月前就订了的外坡演讲,有的是会议,再加上临时过境的朋友亲戚要招待,我想到要缺席就着急。
太极班上课的人中年人居多,但是也有几个年轻小伙子。年轻人身手矫健,不但一点就通,而且马步站的漂亮;中年人马马虎虎,虽不高明,也不差劲;最惨的就是我们几个“老妈妈”,今天教的,明天就忘不说,老师这厢才吩咐蹲马步,我们马上就唉声连天,而姿势呢,更是千奇百怪,虽然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个做的标准,做的对。
在这种情况下,要跟得上班,就只有靠勤劳。已经是只笨鸟了,当然唯一的选择就是勤飞。
我的同学们,年轻力壮的,出席率很低;这也难怪,上班族嘛,要加班,要开会,累了一天再碰上天雨塞车,就干脆不来。老妈妈们请假的也不少,有时是要顾孙,有时是练到腰酸背痛自己放假;眼看开始时,十几个人有模有样;上星期五一阵大雨后,全班连老师才三个人。真惨!
我告诉老师星期二晚我也要请假了,因为会议非参加不可。老师意味深长的看我一眼,点点头,我忽然觉得好心酸。
星期二的会议,我真坐立难安。一心就想着我的太极课。八点钟,会议还开的热闹,我已坐不下去了。把自己的工作交代完,我向主席要求早退,飞车赶回家。换上球鞋,已经八点半了。平常这已经是要下课的时间了。
匆匆跑进练拳的球场,果然又是只有三个人。老师看到我飞奔而来,虽然动作没停下来,但是我感觉他嘉许的眼光落在我的身上。很温暖。
“白鹤亮翅”老师轻喊!我跟着老师飞翔,很慢,但是很安心。

8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真的很羡慕你的意志力和勤奋,我每天提着一个大游泳圈,照镜子的时候总是"立志要减肥",上了桌就想"等明天吧".该好好向你学习.

Shmily 说...

博士,
勤能补拙啊!加油。我也在努力改进和学习我的五节动功和易筋经。

长竹 说...

永乐:
我的情形跟你一样呢!我是说学习方面。我已经学了半年了,还是不大跟得上。教练说练的时候脑里要空白,不可以想东西。要想下一步要怎样打。哈哈!我呢,竟然想不起下一步要怎样打了。听说要练好几年才能够练得上手。远我们共同学习。

len 说...

我以前上过的太极班也是越上人越少,
后来我也半途而废。
自己教的瑜珈班,
有时人满到装不完,
有时只来一个,单对单,也开开心心的教,
碰上非常认真学习,勤于练习的学生,会很替对方高兴,他们通常比较快乐,健康,平衡。
像永乐老师吧。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我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爱吃,所以这方面倒是占了便宜。我想我的毅力可能遗传自我父母,他们俩可真不简单。爸爸到今天还是每天练外丹功,走路两小时。妈妈去学电脑,尽管学校远,也从不缺课。
Shmily:希望我太极学会,也可以学你的功夫。
长竹:哈哈,原来你也一样,“吾道不孤”。
len:原来你是瑜伽老师,失敬,失敬。谢谢你的夸奖,这样更不敢荒废了。我妹妹就喜欢瑜伽,不喜欢太极,她的瑜伽练的很不错。

kimi 说...

博士~您的毅力真让人佩服啊~我缺乏毅力的~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都不会坚持~不过我有努力改进了~每当要考试时~背历史背到很辛苦~很想放弃时~我都会跟自己说"李欣怡...加油...你不可以放弃的...你可以的..."
就这样我背完了三十多面~最后有拿到A~好高兴~因为我之前历史很差很差的~
下个星期又要考试了~我的高级数学很差~我又很想放弃了~不过今天老师有叫我出去黑板做习题~结果我会做~老师还称赞我了呢~老师说我有进步~这次应该会考比较好了~听到老师这么说~我真的很想考好点~不要辜负老师~连老师都没有放弃我~我更不可以放弃我自己~您说对吗?
真不好意思~我写了一大堆~希望您不会觉得烦~('',)

永乐多斯 说...

kimi:历史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科目,我当年历史的成绩最好。不过数学就差了。老师看到我就摇头,我看到老师就溜走。唉,有些“智能”我们拥有,学习起来很快上手,有些智能我们缺少,学习就不容易见到效果。你很不错呢!很平衡!

kimi 说...

谢谢您的赞赏,我的成绩只是普通而已。其实我比较喜欢电脑方面的东西,很容易上手。我最差的就是烹饪了,每次不是不熟,就是焦了。我好希望可以像博士您那么成功,所以我该好好向博士您学习。希望我以后也会是个有用的人噢!我家的长辈严重重男轻女,女生都是被嫌弃,被看低。所以我要加倍努力,让他们知道女生也是很有用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