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好险

在书桌前工作时,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桌上一些东西碍眼。于是马上站起身,就动手顺顺左手边的书籍杂物。大概动作太大了,一不小心,竟然把刚泡好的花茶给打翻了,而这一杯茶竟然不偏不倚的就全倒在我开着的手提电脑上。
哎哟,我想,完蛋了。这下子,又是一台电脑要报销了。一年前,雷电交加,忘了关电源,刚买不久的电脑被劈个正着。送去修理,店里的小弟嬉皮笑脸地说,“还是重买一台吧,修理的价钱也差不多。”我抱着报废的电脑苦着脸回家,心痛了好久。好啦,现在悲剧重演,不过不是天灾,而是我自己造成的“人祸”,那,真是,“恨”哪!
我手忙脚乱赶紧擦。一边擦还一边偷偷瞄着萤幕,看看画面会不会消失。心,跳的蹦蹦直响,手,也有点不知所措。不过,还好,清理完毕,电脑还是没有变成黑漆漆一片。可是尽管如此,我也不敢关,我怕一关,从此就关上了。但是又能怎么办呢?总不能永远开着吧。
狠着心关上了,五分钟后,不放心,又再开机。好了,这下可好了。萤幕一亮,出来的是“大字报”:电脑档案有问题,现在在检查。
我的心冷了半截。该来的总是要来的,我只希望档案不要不见,修理费不要太高。
电脑扫描工作不停地进行。一会儿说修复了一个档案,一会儿又说另一个档案也补回来了。大概十分钟后,我看到扫描工作完毕,我的电脑正常了。啊,真有失而复得的快乐。
感谢我的电脑没生气,也感谢他教会我,做事要有规划,必须按部就班;心猿意马要不得,随心所欲更是容易出错。
我,学了一课。

4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真的是好险,好在没冒烟啊.
谢谢你的提醒,"...做事要有规划,必须按部就班;心猿意马要不得,随心所欲更是容易出错。"

len 说...

可是我要到差不多四十岁,
才体会到稳稳,静静,定定前进的那种力量,才学会守心,守神。
比较年轻的时候,
就是冲啊,跳脚啊,满地打滚啊,入水像大白鲨,出水就蛮牛一头,
前辈的话一句都不听,
光阴似箭啊,转眼怎么就一看到人家说"做事要有规划......",就忙不迭点头......

len 说...

永乐老师,
你有没有注意到留言版"字符确认"下面那个坐轮椅的人形符号?
那是给视障朋友用的,
我有时候会用它,输入所听字母,而不是所见字母,很难的。
那真是另一个世界的东西,我们开眼人所不知道的世界。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愿我们共勉。
len:年轻有年轻的可爱,年纪大有年纪大的可爱,看我们怎么经营吧。
len:谢谢你给我打开了另一扇窗。我真的孤陋寡闻呢。其实不用说眼睛看不见,像我这样视茫茫的人,找不到眼镜就痛苦不堪了,我真的同情他们。我过去曾经去盲人协会当义工,帮他们念书,念食谱。那时候我就在想,光是听食谱,真能做得出菜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