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爱我们拥有的

大多数的人一生都在追求财富,希望有了金钱能够过舒适的生活。
我们羡慕有钱人,想当有钱人,但是在这个经济萧条的时代,在这个很多人都得缩紧裤带过日子的时候,想当有钱人恐怕是梦想,而就算真是一朝梦醒,我们真正有钱了,我们就一定会快乐了吗?我想答案也是不见得。
台湾著名的媒体制作人王伟忠说,“在今天这个挫折比获利多的日子里,。。我们与其为得不到所爱的痛苦,不如爱自己已经拥有的。”这句话,说的真好,也真值得我们思考,落实。
追求的东西虚无缥缈,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得到,如果紧追不放,只有让自己不能翻身;可是自己已经拥有的,却只要多加关心,费心,不但会继续在身边陪伴着我们,而且还会有附加价值!
我们拥有东西的内容和多寡,尽管各人不同,但是环顾周围,有谁两手空空,一无所有?不提财物,我们每个人都有亲人,都有爱我们的父母,儿女,兄弟姐妹,朋友,关心他们,陪伴他们,支持他们,让他们开心,我们就享有了回报。
再穷的人,也有一张被褥,一副筷子碗。被褥弄得干干净净,可以睡一个好觉;筷子碗洗的清清洁洁,可以吃的很放心。拥有的书,可以一看再看,知识能增加,娱乐不会少;拥有的衣服,好好照顾,还是能穿的舒舒服服。
大地还是我们拥有的,风声雨声还是我们拥有的,新鲜的空气还是我们拥有的,最重要的是生命还是我们拥有的,健康还是我们拥有的,只要我们珍惜,我们就能过的好,只要拥有健康,积极的思想,我们就能面对困境,重新出发。
愿我们都能珍惜我们拥有的,爱我们拥有的。

6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你真是一言敲醒梦中我,我每天庸庸碌碌为了筑梦,掂量一下,当年的梦想早就实现,真的应该“爱我所拥有”。

匿名 说...

博士:希望人人都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快快乐乐地过日子,即使身上没有一分钱。凡事不杞人忧天、庸人自扰。

Elize 说...

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失去我先生后,才发现其实我所拥有的不多。

ohchek 说...

讲得容易可是大把人办不到.

ohchek 说...

讲得容易可是不是人人都办都到!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你真是有福气的人,梦想实现,还有什么比这更好呢。
匿名:你说的很对,珍惜拥有,不要到失去才后悔。
Elize:失去生命中的珍宝,相信你的体悟更深。
ohchek:我们都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