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早餐

一大早就是倾盆大雨。
从旅馆房间望出去,远山朦胧,近处海浪翻涌,旅客都躲在室内,室外一片凄清。
我独自一人面对着外面景色吃早餐。五星旅馆早餐内容可太丰富了。本地的椰浆饭,叻沙,鱼丸汤,印度饼应有尽有,西餐的蛋卷,香肠,松饼,面包,加上日本寿司,台湾粥也一并俱全。在餐台边走一圈,不要吃,看,就看饱了。
很可惜,我的胃容量小,吃的东西也很固定。因此欣赏的成分多,品尝的机会少,不过,我很满意,因为外面的景色美好。
我可以看到空无一人的泳池,池边的草棚,大树。几只小麻雀不时飞进来,停在我对面的椅子上,溜着眼睛看我。雨,还是哗啦哗啦地下着,但是内心安静美好。其实一年能有几次这样的享受,我就觉得幸福无比。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是情境,说来说去,还是情

4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早,哗!跟着你兜一圈我也饱了!(是口水吞饱了).我现在的早餐是一杯菜果汁,没办法,3高了.多希望也能像你此时的心情,听着雨声,看着远景,让自己从这一阵子的疯忙中喘口气.

四月 说...

很美的风景。

老师您好。

本来去年院方欲邀请老师前来主讲,后来应该是老师太忙。我也不太清楚,因为不是负责那个function。呵呵。

加油。

Silvia 说...

是不是槟城的 Rasa Sayang 呢?!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果菜汁对身体最好了,希望有机会你也回到马来西亚在海边休息休息。
四月:希望下次有机会去你们的学院。
Silvia,是Golden Sand.Rasa Sayang 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