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孤儿院

今天早上元首后到蕉赖孤儿院参观.我们受妇女社会发展部长拿督黄燕燕医生之邀,也造访了这个占地八英畝,拥有两百多个孩子的孤儿院.这里的孩子的年龄层由刚出生到青少年,,华印巫三大民族都有.拿督黄燕燕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公众参与他极力推展的"hug-hug club"和"from zero to hero"活动.hug-hug 的意思是要我们关爱那里的孩子,多拥抱他们,让他们享受被爱的感觉.from zero to hero则是鼓励孩子努力向上,虽然没有父母家庭,但是只要上进也能拥有一片天.

我觉得这两个活动的理念都非常好.我们从小在温暖的家庭长大,有父母替我们遮风挡雨,无忧无虑;可是这些孩子却连抱的人都没有,更不用说其他了.我看到小婴儿躺在铁床上,二三十个小孩只有三四个保母照顾.保母忙着喂奶换尿布,哪里有时间逗他们玩,拥抱他们?这些孩子哭,不会马上得到回应,所以个个看来都很乖,多数时间都是安静地吮吸自己的手指头.

心理学家认为孩子学习,不论是知识还是情绪,都是越小越好.小时候觉得没人爱,长大不容易爱别人,要不然就会特别渴望爱.如果寻求的方式不对,很可能会伤己伤人.
我希望我们都能对弱势族群付出关爱,让他们也能拥有美好的每一天.

5 条评论:

匿名 说...

Truth cannot even be seen without love.Truth and Love are the 2 forms and names of God.It is only true love that makes a speech of word and even our world more beautiful.
(海帆)上

不离世间觉 说...

上次去拜访孤儿院,
回来的感觉是沉重的。
我们当以身作则关怀他们。

koon 说...

我可以知道孤儿院的地址吗?上回到暗邦的OKU 中心,感觉到健全的自己是多麽的幸福!所以知足常乐。

匿名 说...

永乐,你好,我是许慧珊,两个孩子的妈,每次潜来你的BLOG看,都静静的欣赏你的文字,今天看到你拍的那张BABY 孤单在床上的照片,眼泪马上流下来了,我多么想拥抱这些孤伶伶的孩子呀---

我在南马士乃,请问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匿名 说...

可以知道地址 和联络号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