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聪明丸


英国医学科学院最近在一份有关头脑和药物的报告中指出,在未来几十年里,很快地就会有大量可以影响脑力的药物出现,
据说一些药吃了以后,会对学习,记忆,感知,语言等产生作用,让人们记忆力加强,学习更快更多更好。
我们可以想象,一个人如果吃了这种药丸,可能头脑就像计算机一样,七位数加减乘除马上就给答案;或是读书过目不忘,文章佳句一下子就倒背如流。在未来,甚至,只要吃颗药丸就能扩充心智,人人都成了聪明人。
药厂花费大量资源开发这所谓的聪明药,科学家花费大量精力时间做研究,我想,只要这种药物有朝一日上市,一定门庭若市人人抢购。
不过,与此同时,我也在想,为什么·没有人研发善心药丸或是正义散,仁慈丹之类让人心可以柔软的药物呢?因为,聪明固然能让人类世界进步,但是道德修养才是让人类能够和谐生存的秘方呀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好有坏。可帮助有学习障碍/弱智的孩子。那人人吃了都变成天才,会引起人类心理的战争。也许IQ提高了,EQ却降低了,人也许会变得“无情”的动物。这世界也许不再可爱,不再平衡。想想,懒惰的人会增加,爱因斯坦被取代,剑桥大学普遍化。。。还有,我将面临失业。。。这“聪明丸”的利弊,值得让我们思考。
(海帆)

湘绣蜻蜓 说...

我看过一些父母拼命吃些有的没的想让出世的孩子变聪明,我本身觉得rediculous。
虽然先天条件很重要,可是后天的培养也不容忽视,尤其是修养和道德。

不离世间觉 说...

那时候,
天才生满街跑。
天才犯罪者也出来捣乱!
呵呵!

永乐多斯 说...

海帆:就像我说的,做人为先,教育才能成功。
湘绣蜻蜓:父母的价值观很重要,太过急功近利的父母,太不成熟的父母,对孩子都会有不良影响,所以后天培养,有时比先天还更重要呢。
口琴王:那就惨了,对吗?

ccc 说...

说得好:“善心药丸正义散”。

还有没有智慧药仁慈散?大家坐地成佛一药升天。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