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父亲节


早上八点半,丈夫接到女儿的电话,祝他父亲节快乐。

我听不到内容,不过看他满脸是笑,女儿一定对他说了不少甜言蜜语。

早上10点半,是乌鲁木齐时间八点半,算算时间爸爸应该早已起床,做完了运动,吃好了早餐,于是我也打了一个电话给目前在新疆的他。祝他父亲节快乐。

今天是父亲节吗?爸爸有点诧异。

我说,是西洋人的啦,我们台湾过的是八月八号,还有两个月呢。

爸爸大笑说,这真不错,我一年过阳历、阴历两次生日,现在又过两次父亲节。

其实我希望每天都让爸爸有过父亲节的感觉,可是很惭愧,连陪他的日子都数的出来。

爸爸从来对我没有要求,只想我去看看他,我这女儿,却连声“好”还不敢爽快答应。

我想我的儿女,大概也有这样的感觉吧。

中午给丈夫做了他爱吃的汤面,“这是替你儿女孝敬你的。”我对他说。

他点点头,笑了笑,空巢里的老鸟,有什么比还有一个老伴更好呢!

8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能够叫一声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相信师爸也会懂得你的孝意。

永乐多斯 说...

百勤:拜访你的部落格的的确是我。我看了你写父亲的文章,很感动。你对文学有兴趣,个性又敏感,只要努力,是能走出一条路的。

不离世间觉 说...

老师的父亲也是在远方啊?

想念在远方的父亲,
知道他安好,
令我感到欣慰。

穎子 说...

我想回去陪爸爸過節,可惜,人在異鄉。

anyway,祝天下爸爸們快樂

匿名 说...

请问老师,照片里的是什么花?
父亲,是家里的伟人,为家人遮风挡雨!我深深向世界各地的父亲致敬,也祝他们:父亲节愉快!
**老师,百勤很开心叻!恭喜你(百勤),未来作家。
(海帆)上

小老鼠 说...

温馨的帖子,看了让我觉得很温暖.
今天打电话回去和爸聊天竟然忘了说"父亲节快乐",真该打!
我也一样,可以留在爸妈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
一年一次吗?可能也无法做到.
一想到这里就觉得自己很不孝似的.

董百勤 说...

老师,很感谢您,让我觉得在这场实现梦想的路程中,我并不孤单,希望有一天,我会把自己最好的文字,带给大家。

永乐多斯 说...

p口琴王,颖子,小老鼠:我们的爸爸都在远方,真要珍惜与他们共处的时光呢。还好现在还有电话,有时间用电话和爸爸聊聊,也能聊表寸心。
海帆:那是我在Bukit Tinggi 看到的花,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只是觉得奇特,颜色又柔和就把它拍了下来。文学是一种艺术,要有热情,也要有天赋,当然还要后天的努力不懈。你和百勤,都有这样的特质,一起努力吧。
百勤:希望你梦想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