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吃擂茶

好可惜呀,今天忘了带相机,没办法把我中午吃的擂茶跟大家分享。
很多人,可能都吃过擂茶,不觉有什么稀奇;其实我最近也常吃。因为擂茶基本是素食,对我这个饮食“与众不同”的人来说,是很方便的选择,何况擂茶的味道很特别,很合我的胃口。
既然常吃,为什么要特别提呢?
因为请我吃擂茶的朋友,为了让我吃的过瘾,大阵仗地准备了一番。
一般小吃店的擂茶,大约是五六样素菜,有些还加点虾米,花生;可她家的擂茶,光是青菜就有十几样,再加豆腐干,萝卜干,花生,芝麻,虾米。。。大圆桌上摆的满满的。为了容纳这许多配料,她家吃擂茶的碗也不是一般的饭碗,而是吃汤面的大海碗。
我平常饭量很小,一般上来说,一顿饭连一个小饭碗的饭都解决不了,可是这擂茶,我,竟然,吃了,两大海碗!!!!好恐怖!!!
不过,吃的很开心,到现在还口颊留香。
还好我自己不会做擂茶,要不然,准会吃成一个大胖子。

8 条评论:

veronica 说...

我和妈妈弟弟们都很爱吃擂茶。但是老公不喜欢。吃擂茶好啊,健康呢。

匿名 说...

我发现,爱写作的,都喜欢拍照,然后写文章。看了照片,就很自然能够把想写的东西写出来。老师,以后你就记得带相机哦,不然我们这些读者就没眼福了。haha.
(海帆)上

不离世间觉 说...

擂茶就那么好吃吗?
我虽然是客家人,
也支持客家菜,
可是就不爱吃擂茶。

匿名 说...

第一次吃雷茶的时候,
我舌头吐了好多次,
嫌它苦呢

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吞完它
真够利害的!哈!

匿名 说...

我最喜欢吃河婆擂茶。
记得上一回做过一次擂茶,
可惜老公和两个小孩都不喜欢吃,
从此我就不再做了。

穎子 说...

我是客家人
喜歡吃擂茶

每一次吃擂茶大餐時
都是我、爸爸和婆婆大吃特吃
都吃苦苦的
其他的家庭成員都不吃的


在外地生活一年了
很久都沒吃到擂茶
挺想念的舅母親自做的擂茶

永乐多斯 说...

veonica,对,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我以前也不那么欣赏,现在可是最爱,口味也会变的。
海帆:听你的话,现在随身携带相机了。
口琴王:试试看嘛,多吃几次,可能就喜欢了。擂茶是健康食物呢。
丽庭:不喝茶,光吃饭和菜也不错呀。
忘忧草:家里人不捧场,的确很让人丧气,做什么都不起劲。不过慢慢调教他们,让他们习惯,他们可能也会变成擂茶一族了。

永乐多斯 说...

颖子:你是客家人,吃擂茶的机会多了。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卖擂茶,有时候也可以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