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汽油涨价了

学校假期没出门,不知道汽油已用到了底。昨天早上丈夫心血来潮把车送去保养,回来就顺便帮我把汽油加满。今早看报,汽油涨价了。涨的还不少,我算是赚到了。看到报纸的新闻说,很多人下午得到消息,下班就赶去加油,结果造成塞车。唉,我真替他们,或是该说我们,难过。
汽油一涨价,便代表了百物起价。以后的日子会更难过了。
经济专家说要开源节流。少用私家车多用公共交通用具,可是我们的公共交通设施并不完善。如果有像新加坡或是台湾的地铁捷运等服务,我一定马上放弃开车。
很多人建议骑脚踏车。我也举双脚赞成。不过,不好意思,我不会骑。现在学,又怕老骨头跌断。当然爱美怕晒的女士先生也不会响应,毕竟我们这里的太阳太大了。
最好也最省的方法就是靠自己两条腿走天下,既健康又是零消费。只是这只能说说。因为三五公里,还是能力范围,要是十公里以上,每天来回,我走不动,时间也浪费许多。再说,腿是身体的一部分,也得照顾,也要营养。体力花多了,要补充食物。可是食物,米、油、面也涨价,一样得花钱。
唉!!!!
当然经济专家也说对抗涨价的方法是自我增值。让自己有条件可以赚更多钱,那就不怕什么通货膨胀了。只是经济专家忘了,要增值也得投资,也要付钱花时间去学,去增,那些金钱,那些时间到哪里去找呢?

6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昨晚很多地方都大塞车,虽然说我国的油价是比其他国家来得便宜,但是不久后呢?-___-

不离世间觉 说...

别的国家油价虽比我们国家贵,
可是他们其他的物品叫我们的便宜。
大马现在奉行什么东西都‘起起起’!

匿名 说...

万物通膨,尤其汽油!我可惨了,每月汽油都花上RM200。这次,就得CUT,CUT,CUT 别的开销了。负担越来越重!无言,有苦自己知!
(海帆)

koon 说...

不谈增值了。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一年马币二十五千。我两个学位是大马制造,在来一个,私立学府又不请我, 说我没有exposure. 申请奖学金我又超龄。米涨,奶粉涨,油涨,样样涨,叫我怎麽增值!!!

永乐多斯 说...

百勤;不久后?不敢想!
口琴王:该起的不起,不该起的都起了.

永乐多斯 说...

海帆:能走路就走路,能骑脚踏车就骑车,能不出去就餐不出去,现在只有这样子了.
koon:学位不代表高薪,多找一份工可能还实际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