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单身女郎的日子


丈夫出国一星期,我过了一星期单身女郎的日子。

他在家,我再怎么样忙,再怎么样懒,还是要顾到他的三餐。他不在家,天下归我指挥,我最没兴趣的吃,就一切从简。能够三餐吃面包,也可以炒一次饭吃三顿。总之不花时间在烹煮上,多半时候,我就窝在沙发上,或是躺在床上看书。罪恶感出现,就写一点东西,仿佛对自己有了交待。

天气很凉,又下点雨,正是读书的好天气。推掉所有的节目,一天不说话,不见人,只在书中神游。日子过得好精彩!

看累了,就听音乐。听饱了,就看一个电影。

这样过了三天,物极必反,开始想做饭了。于是切切剁剁,煮煮炒炒,呼朋引伴,热闹一个晚上。曲终人散,又拿起书,再过两天清净日子。

一星期飞快过了,丈夫带着罪恶感回来。行李中都是我的东西。嗯,有书,有音乐CD,有VCD,当然还有他绝不会忘了给我带的--冰糖莲藕,那是我少数爱吃的东西。嘿嘿,秀才不出门,又有好日子过,又有礼物拿,真不错!!


4 条评论:

Noel 说...

永乐阿姨好逍遥噢。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玉燕 说...

有时候,真的需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总觉得一个人的时候很轻松自在,不必烦恼他的三餐。

Shmily 说...

呵呵,新年快乐!

永乐多斯 说...

Noel:谢谢你,也祝你xinnkl
玉燕:你也有同感呀!
Shmily:你也一样。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