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包饺子

冬至到了,朋友给我送简讯,都是请我“吃汤圆”,不过中国北方过冬至,好像还是包饺子。所以今天一早,来自北京的王医生夫妇就带着和好的面,拌好的馅儿,到我们家来包饺子了。
王医生夫妇都是回族。面食,不论是拉面,葱油饼,还是包子都做的好吃极了。他们揉的面软硬适中,芹菜牛肉拌的馅好香,我们边擀皮,边包饺子,边聊天,不过半小时,一百多粒热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
我们就着丈夫精制的辣椒酱吃饺子,一边听王医生讲他特殊的治病经历,和使用神奇的各种药方,觉得这顿饭吃得好“扎实”。
平日里我也常包饺子,顺便送一些给妹妹。只是我揉面技术不到家,擀出来的皮不是太硬就是太软,总觉得不满意。今天专家指导,情形不一样,饺子又漂亮又好吃,我和丈夫吃的不亦乐乎,到现在肚子都饱饱的,晚餐都省了。

6 条评论:

北极星 说...

冬至快乐!我也要吃饺子!FORM APPLE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冬至快乐.

玉燕 说...

冬至不吃汤圆吗?冬至快乐。

Shmily 说...

羡慕ing...冬至快乐!

年轻小草 说...

吃“饺子”(汤圆),大一岁。博士,我们的年岁又增长了。冬至快乐!

永乐多斯 说...

北极星;在马来西亚要吃好吃的饺子可不容易呢!还是吃汤圆容易一些。哈哈。
向日葵啊伯:好久不见,祝你冬至快乐。
玉燕:你那里天气很冷吧,保重!冬至快乐。
Shmily:冬至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