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读书

到哪里去,我都带着书。衣物忘了,还可以凑合,可是忘了带本喜欢的书,那次的旅行就失色了。
对于爱书的人来说,书,是重点,其他的,是附加价值。其他的,包括了风景,心情,天气,当然还有就着书的茶,或是咖啡。
在家里,我喜欢在走廊上看书。不为别的,喜欢那光亮;也喜欢那清幽。除了偶尔飞过的鸟,草地上戏耍的松鼠,我享受彻底的书我合一。

旅行,有时住进了五星大旅店。设计师,大概也是爱书人。那么就有舒适的躺椅,或是沙发,让人舒舒服服的读书。不久前,我在沙巴住的旅馆,就有这样窝心的布置。我半靠半躺看完一本小说,觉得太幸福了。


当然,在浓浓的树荫下读书,也很享受。宜力Pulau Banding的柏伦热带雨林度假村(Belum Rainforest Resort)虽然地点偏僻,可是景色宜人。最棒的是树下放着木桌木椅,一书在手,鸟语花香,懒洋洋的下午,能比这样过还更精彩吗?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上周六第一次来宜力,这么快就去了宜力的Pulau Banding?????

欢迎来宜力,那天的讲座讲得挺生动。

佚名 (aka.宜力人民)

卷卷 说...

大學時我很喜歡一名教授彭懷恩,他的課最讓我著迷的是他談自己目前讀著的書。

教授看的書當然很廣泛,有功具書也有小說。在講堂上,他總是很興奮地和我們分享他所讀的書帶給他的想法和意見。我作為他的學生,只有追隨著,試圖從他那裡打開我的涉獵範圍。

往後這些年,每當看見某些彭老師所提過的作者出版的書,不管我喜歡與否,買下與否,都會在書店裡隨手翻閱。

Unknown 说...

aka,是呀,我跑的挺快的。谢谢你,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婉君:我也很喜欢彭怀恩教授的著作。

匿名 说...

忘了说,Pulau Banding 湖里面和附近一带的河里,盛产一种叫Ikan Tioman鱼。这鱼是吃人的,别丢进湖里,也别伸手进入湖里。

佚名

永乐多斯 说...

佚名:谢谢你提供情报,还好我没把手放进水里,不然现在恐怕不能打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