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写书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说的一点也不错。
好久没去看友彬的部落格,不看还好,一看就伤心死了。他,居然又完成了一部小说,而且还堂堂十几万言。我羡慕他的才华,佩服他的毅力,但也为自己不争气感到羞惭。
我在几个月前就说要向他看齐,他也不断提醒我,甚至委了一位编辑专门催稿。结果呢?我的大作现在完成了三章,一万字都不到。何时可以完成,真的是不敢想。
不过写不出来也不见得完全是坏事,我起码知道了写一本小说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我也学习到写小说的技巧,当然,我更懂得尊敬四周的朋友。他们的言行都给我学习的模范,提醒我,鼓励我,让我也能更上层楼。
还有几天就是新年,希望新年新气象,我的书能够写成。

8 条评论:

玉燕 说...

永乐博士,您不必太自责。想想看,您的演讲那么多,想必您的时间表也是排得密密麻麻的。所以,这真的不能比。

sock peng 说...

写书也要看时间
不必急
慢慢来

新年快乐


很久没有来留言了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

年轻小草 说...

博士,我相信您一定“能”。我可惨了,三心两意,想这题材又想那故事,总之目前的文字都还“不三不四”,书不成书呀!头绪是有,但不知如何下笔,真要请教您了。

若慕 说...

永乐博士:我翻译友彬大哥的小说已经进入佳境,眼看又要开学了, 只好暂时搁在一旁。 永乐博士, 加油,我知道你一定BOLEH的。

Shmily 说...

加油,博士!你说你行你一定行的。

永乐多斯 说...

玉燕:谢谢你的鼓励。
Ivo:谢谢你,收到来自意大利的留言很兴奋呢。我很喜欢的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就是来自都灵,我也会去参观你的部落格。
sock peng:是呀,好久不见,我当然还记得你。
年轻小草;让我们彼此勉励吧!
若慕:你要上课,时间就不够用了。不过我很期待你的翻译呢。
Shmily:谢谢,我一定要加油。

永乐多斯 说...

Ivo:刚才去看了你的部落格,你的照片拍得真好。我在英国过过冬,一些照片让我想起从前。谢谢你的分享。

董百勤 说...

永樂阿姨。看了你這篇,我也自愧了。寫書不難,難的是自律和堅持,奈何這兩點,我這個假期也沒辦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