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尼泊尔来的客人

世界上有很多有爱心的人,他们努力付出,不求会报。可以过优渥的生活,却放弃自己的享受让陌生的人得到些许温暖。我的好朋友慧娟就是一位。她努力工作存钱,把储蓄送到尼泊尔山区盖诊所,不但如此,自己翻山越岭也去服务当地的病人。看到她在那里拍摄的影片,我对她的尊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德不孤,必有邻。慧娟的朋友多半都是这样的人。
两三星期前她从纽西兰给我送了电邮,告诉我一位在尼泊尔筹划当地儿童之家并且当义工的瑞典朋友要来马来西亚,希望我能帮她照顾一下。我不能去尼泊尔服务,能够在这里略尽地主之谊当然义不容辞。 于是,我接到了Pernilla。
Pernilla是瑞典人。原来是律师,现在在那里当义工。一方面向自己国家募款,一方面在尼泊尔把钱转换成可以给贫困儿童,孤儿居住活动的场所。她是虔诚的佛教徒,来这里也学太极,练气功。
在这里休息的十天,每天早上她从居住的茨厂街走到湖滨公园去练习,回来廉价旅馆就不断上网工作。我带她到紫藤去吃饭。饭后发现茶馆的负责人福南和茶道师傅都在,还有几位对品茶有研究的客人也在那里聊天,于是我们坐下和他们一起享受了美好的一个下午。
茶好,人好,气氛好。真是难得。
Pernilla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要是人人都好,多好!

2 条评论:

cindyq 说...

要是人人都这么有爱心,世界就会更美丽,就不会这么不太平,出门怕被人抢被人@@,在家也担心。。。

年轻小草 说...

实在是太伟大和感动了。我有点望尘莫及的感觉。要是每个人都拥有这份慈悲心,世界一定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