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和爸爸妈妈出门

爸爸妈妈来了吉隆坡。平日里我忙东忙西,像只无头苍蝇。爸爸妈妈来,再忙,都得停下脚步。
早上我要去给他们请安。看看他们有什么计划。
妈妈不良于行,基本上哪里都不想去,只希望我在她身边陪她说说话。要是我不在,她就看书读报纸,看看电视。这里的电视节目比不上台湾热闹,妈妈耳根清净不少,眼力也省下许多。


爸爸九十岁了。走起路来健步如飞。他老人家可坐不住,一天一定要走路两小时。我们这里天气热太阳大,汽车多,公园又离家远。于是每天我们把他送到购物中心散步。他在有冷气没太阳晒的shopping mall逛得不亦乐乎。每天走走,总要买点东西回来,吃的喝的用的都有,我们体重增加了,也对马来西亚的经济做出了小小的贡献。
中国一位老先生七十多岁还自制了一辆三轮车,拉着一百岁的老母亲出门看世界。两人从最北的塔河,走到最南端的海南。老母亲在103岁前两天去世了。她告诉儿子旅行的这三百天是她一生最快乐的日子。儿子老泪纵横,但是心里安慰。
有父母的孩子,不论年纪多大,都是幸福的。
能够让父母感觉快乐安慰,是儿女的心愿。看到父母的笑颜,就是最大的奖赏。

5 条评论:

citiding 说...

好幸福的镜头。
祝福你们!

长竹 说...

真羡慕你还有父母陪在身边啊!要珍惜!

匿名 说...

博士:真羡慕您的双亲还老当益壮!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但愿您珍惜二老、家人,以及身边所有的人。祝愿令尊、令堂健康、快乐。

kheeliam 说...

做子女的
有什么能比让父母开心,满足和为你骄傲
来得更开心呢?
愿老师双亲幸福,安康

永乐多斯 说...

cityding:谢谢你,真的很幸福。
长竹:会记得你的叮咛,谢谢。
匿名:我父亲身体很好,妈妈就差一点了。谢谢你。
Liam:你说的真对。但愿我们都能让父母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