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除夕前一天

儿女陆续回来,我们快乐,他们也很开心。最高兴的是爸爸妈妈,看到孙子孙女,马上就带他们出去请他们好好吃一顿,又给他们买新衣。我也叨了光,跟着吃喝玩乐,不亦乐乎。
家里的燕儿归巢,气氛可热闹了。平常书房就是我一人的天下,现在三国鼎立不说,连我外甥也来加一角。我从书房走回厨房,执笔之手拿起锅铲一样游刃有余。只是现在书房挤不下,书写工作就只有暂停。

下午去给姚拓先生送年礼。妈妈跟姚先生是河南同乡,到马来西亚来一定要见见面。过去姚先生总会请爸爸妈妈吃饭,要不妈妈也会在我们家下厨请姚先生尝尝家乡菜,可是近两年,两位老人家都不良于行,见面聊聊就很满足了。
去年老大搬新家,姚先生给他写了《水调歌头》让他挂在客厅的墙上,老大十分感动,这次回家就说要亲自去道谢。姚先生一直说儿子长高了,我们都哈哈大笑。他们都是姚先生看着长大的,对这位和蔼可亲的长辈有说不出的尊敬。东坡有云: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谨祝姚先生健康快乐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除夕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平日难得一见的家庭成员都回来欢聚、团圆。除了能大快朵颐平日很少机会品尝,由妈妈准备的“温暖牌”除夕美味佳肴,最重要的还是相聚。大家促膝长谈、把“茶”言欢,最叫人开心不过了。希望父母与孩子的相聚不仅局限于除夕而已。愿己丑春节:人人身体健康、出入平安、万事如意!Happy 牛爷!

細水長流 说...

何家合拱庆迎春
長命百岁人添寿
流传千代齐鼎盛
祝贺大家万事兴
新春佳节乐团圆
年年欢庆年年旺
快活人间喜添丁
乐也融融金牛年

細水長流 说...

何家合拱庆迎春
長命百岁人添寿
流传千代齐鼎盛
祝贺大家万事兴
新春佳节乐团圆
年年欢庆年年旺
快活人间喜添丁
乐也融融金牛年

永乐多斯 说...

匿名:你说得没错,祝你有个快乐新年。
细水长流:祝福你阖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