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万津

星期天一早,驾车出门去万津演讲。
天色还暗,四周一团薄雾,我放了一张马友友的大提琴音乐,在雾中疾驰。感觉上好像是在水中泅泳,路边的树木就似藻荇水草,大道无人无车,天地苍茫,宇宙仿佛只属于我一个人。
万津,过去我去过,吃过海鲜,也有几位朋友。不过,那是好多年前。现在小镇变为小城,很多地方都不一样了。
主办单位嘱咐我在那里的地标,就是这家“购物中心”门口等侯。雾退去了,艳阳高照,阳光下小城风光一览无遗,倒勾起了我不少回忆。

过去我是用哪一条路来万津的,我已经记不得了。不过我知道那时侯绝对没有这座高架桥。走在桥上看不见桥下的风景,风驰电掣而过,委实有些可惜。演讲完了,我特地绕到桥下看看。嘿,居然有座小小的公园,整理得还挺干净呢。走过这片青草地,就是河。是不是巴生河呢?我不知道,我想再往下走可能就是有名的看萤火虫所在的瓜雪了吧。


你看,河边的风景还不错吧,很有诗意呢。蓊郁的植物,温柔的流水,寂静清幽;大地归我所有,世界真是何其美好呀。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仁嘉隆。适耕庄的路牌,也看到了东禅寺的指标。这些地方对我都很有吸引力。下次,有机会,我要再一一去拜访。

10 条评论:

Chen 说...

在十七日,将会参与你的演讲,在格拉那再也马华会所。题目“家暴”???
欢迎你的到来。

koon 说...

这家商场内的家乡鸡店苍蝇满天飞!

細水長流 说...

欢迎博士到瓜雪看萤河,
細水長流恭候光临。

永乐多斯 说...

Chen:对了,17日我会去讲“向家暴说不”,到时见。
koon:哗,这可是一番“盛景”,大概是想和瓜雪的萤火虫一比苗头。哈哈。
细水长流:我很想去,请你指点一下什么时候去最好?

細水長流 说...

瓜拉雪兰莪关丹村螢火蟲(Kampung Kuantan Fireflies)

在瓜拉雪兰莪镇的郊外,是一个非常宁静的甘邦关丹小镇。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萤火虫聚集地之一。夜晚时分,这个河口就会聚集了大量的萤火虫,游客可以乘坐小船尽情观赏。这类夜游观赏萤火虫的旅游活动,非常受到欢迎。旅客可以轻易的在这里的码头租到“小舢板”或小船。此座码头亦是一个手工艺品中心。

瓜拉雪兰莪拥有宁静非凡的气质,朴素并带点典雅风韵,是一个令本地及国外游客为之心怡的极佳景点。在瓜雪甘榜关丹河畔蕴育着自然的生态资源-萤河,一直是瓜雪的一大象征,更是游客到此游玩勿容错失一睹的大自然奇景的萤河自然生态的奥秘。

夜幕低垂,乘坐舢板在河中遥望亿万只萤火虫在海桑树上不停的闪烁,就像天上的凡星一样带着银光闪闪,点缀在两岸树林上构成奇景。

舢板在河中划动,人在舢板里摇摇晃晃之下可见两岸树上的“满天星”,在四十五分钟的旅程中观赏萤火虫在夜晚散发的迷人气息,仿佛和天地之间媲美。

目前,在瓜雪的小码头一共置放了数十艘的舢板,来来回回载送游客。每载一回游客预订在四十五分钟内为游客完成一个超然的景致之游。

萤河闻名世界各地,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这条美得出奇的萤河吸引了来自二十四个不同国家的游客,其中更是以日本游客占大多数。

月亮刚形成时是看萤河最好的时间,就是农历月尾或月初,因为刚好是涨潮,水位可以提升到红树林平行,伸手就可以接触到红叶和萤火虫,月初没有月光也正好托出萤火虫的微量光。

开放时间:8.00PM-11.00PM
办公时间:9.00PM
询问电话:03-32892403
舢板收费:一艘可容纳四人,每人RM10.00,包括个人保险。

匿名 说...

博士:万津应该是Banting吧?我之前去仁嘉隆和东禅寺时经过。东禅寺很不错,尤其是春节期间,布置得美奂美仑,晚间去参观时可以看见美丽的花灯和景物呢。您有机会应该去一趟,开开眼界。

不离世间觉 说...

万津很多地方好玩~

永乐多斯 说...

细水长流:谢谢,谢谢,太谢谢你了。花了时间精神给我这么详尽的资料。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好意,哪一天一定要去瓜雪,在萤河看看梦的世界。
匿名:是呀,我已经把东禅寺列在我的计划中了。
口琴王:应该是吧,只是我过客匆匆,下次再来。

kheeliam 说...

我没去过呢
工作太忙了,不过好像很有趣

永乐多斯 说...

Liam:有时间多出去走走,马来西亚有很多地方都很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