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惭愧

开学前两天,教室最是兵荒马乱。
先是老师们交接,各人把各人的教材准备好,教室里各个角落都是大盒小箱,一片凌乱。
后来冷气坏了,一定要在开学前修好,我不停地打电话催人来修,好不容易催来了却修不好,只好换台新的,财去人安。
没想到冷气冷了,电脑好像又热过了头寿终正寝,哎呀呀,这不是雪上加霜吗,老师走了,学生少了,机器又坏了,金融海啸还没正式登场,我已经无力招架了。
不过,情况再惨,日子还是得继续过。
今天开学,趁孩子们还没到,我把大盒小盒的废纸,坏了的电脑,装了一车送到教室附近的美门残障中心去环保。几位残障朋友坐在轮椅上,看到我捧着东西进来,忙不迭地向我点头,一位还大声的说谢谢,谢谢。
我望着手中的破铜烂铁,脸都羞红了。
他们提供了地方让我堆积不用的东西,还要对我连声道谢;我没送上一样像样的礼物,还要承受他们的感激,好惭愧,好惭愧。
真的好惭愧。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我建议您下回买一样“健全”的礼物送到那里便行了,哈哈!

細水長流 说...

孩子们感谢的是有朋友来探望,
有朋友来谈天,
博士的一席交流,胜读十年书。

关心并不是物质支援,心灵建设才是重要。

可惜错过了您在沙登的座谈会。

不离世间觉 说...

对他们来说,破铜烂铁是宝。我们就拼了命的丢东西~~~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谢谢你的建议,我一定照做。
细水长流:谢谢你的一番话。
口琴王:破铜烂铁可以捐,像匿名说的“健全”礼物我们也要送才对。

Chen 说...

在爱的世界里,爱心将胜于一切,物质只是陪襯品而已,你的关爱与关心更能使他们开心。

citid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勇-Yong 说...

懂得感恩的人,就懂得快乐。

老师,倒数第四段,“忘着”的忘,是不是应该是“望着”才对呢?

永乐多斯 说...

Chen:你说的没错,但愿我们都能付出爱与关心。
cityding:谢谢你,你是不是也觉得树太可爱了?
勇:谢谢你的提醒,我已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