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我感谢


以色列和黎巴嫩又打了起来。战火狂烧,不少巴勒斯坦地区的人民家破人亡。看到报纸上横陈的尸体,失去孩子嚎哭的父母,我们都会痛心难过。一方面诅咒可怕的战争,另一方面也为自己处在平安的地方暗幸。

苏东坡曾经写过:思量饥寒苦,饱暖就是福;思量刀兵苦,太平就是福;思量奔波苦,在家就是福。平日里人总有所埋怨,这不如意,那不称心;但是真正静下心来想想,其实我们都是有福气的人。

生活在蕉风椰雨的马来西亚,我们从不担心冰雪风霜。我们土地肥沃四时都有粮食水果,因此我们也不知饥寒;同时我们的社会安定,国家又不受战火侵袭,我们也不担心受怕,只要我们愿意努力,找一份工做,为自己营造温暖的家,并不困难,因此在过太平日子的时候,我们实在应该感恩。

今天打开电子邮箱,看到有人这么写:
太太给我煮快熟面当晚餐,我感谢,因为她为我回家煮晚饭;
丈夫每天回家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感谢,因为他从不在外面鬼混;
国家抽我所得税,我感谢,因为我还有工作;
请客吃饭我收拾残局,我感谢,因为我有朋友;衣服穿不上,我感谢,因为我有得吃才会发福;
每天早出晚归工作,我感谢,因为我不会晒黑;
周末我要扫地抹窗清扫房子,我感谢,因为我有一个家;
出门塞车,我感谢,因为我还有辆车;
有人说我坏话,我感谢,因为人家没有忘记我;
做事做的腰酸背痛,我感谢,因为我还能做;
总之,只要从正面看待事情,只要退一步想,人生真是处处都应该让我们感谢,而只要有这样的心态,我们就会活的开心快乐,也不会把忧愁痛苦加诸于人。

4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我感谢
其实一切的幸福和折磨都是一种考验

考验自己,在这段漫长的旅程里,能否把一切的痛苦,一切的泪水,都化成让自己翱翔的力量。

我是这样相信的。

愿大家平安,快乐。

=D

匿名 说...

我们人往往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人人能够存着感恩的心,对任何事都以积极和正面的态度来看待,那我们就会活得很快乐。

永乐多斯 说...

百勤:你的思想很成熟,远远超过你的年纪。
过路客:愿你永远快乐。

匿名 说...

博士:我真希望2009年以及以后,世界不再有战争,人们都能过安居乐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