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燕归巢

新年快到了,我的心情也像孩子般越来越兴奋。孩子兴奋是因为有新衣穿,有红包拿,我呢则是因为穿新衣拿红包的孩子都要回来过年。想到他们要回来,一家团聚就开心的不得了。
今晚老大首先登场,明天女儿回来,老二殿后,哇哇哇,现在就迫不及待想把他们都拥在胸怀。
过去老大老二都在美国,读书的读书,做事的做事,美国人不过春节,他们不要说回家过年,还得照常上班上课。四年前老大回到亚洲,我们五人之家,只缺老二;去年老二在台湾找到工作,终于我们全在华人圈子里了,也终于都有春节假期,也终于可以全家一起过年了。再加上今年爸爸妈妈也来了马来西亚,妹妹一家又是近邻,想到热闹的除夕,我就好高兴。
平安就是福,全家团聚就是福,父母健在就是福,我珍惜我的福分,我感谢上苍赐福。

8 条评论:

Jing 说...

过年最重要的就是要与家人团圆聚在一起。
祝老师牛年快乐,永远安康。=)

匿名 说...

一家人团聚庆新年佳节!!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匿名 说...

好开心的新年大团聚!
真羡慕!

Chen 说...

全家团聚一起,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
从前小时不知父母的苦心,总是不爱回家,渐渐有了年龄,才感觉那种的温馨。
全家团聚就是幸福的写照,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匿名 说...

羡慕。今年只有老大和媳妇除夕凌晨及时赶到,老二老三都在美国念书没春节假。我将把你的"燕归巢"转给他们,妈妈虽忙,但私底下还是拥有一般妈妈的心。

祝你和家人过一个快乐的金牛年!

永乐多斯 说...

Jing:我也希望你顺利如意
sock peng:愿你也一样佳节快乐
匿名: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如此
Chen:父母眼中只有孩子,孩子却只想到朋友。谢谢你那天冒雨相送,祝福你一家幸福快乐
匿名:有儿子媳妇一起过年也不错了,愿你这位妈妈快乐健康,也祝你一家幸福。

匿名 说...

博士:您在戊子年的除夕可以好好地享受可口的团圆饭了。我想除了品尝美味之外,最难得的是“倦鸟”的暂时归巢,使得平日显得冷清的家突然生气了起来,再加上令尊、令堂及令妹全家的陪伴,可谓“春满乾坤福满门”哪!恭喜!恭喜!当然,在新的己丑年也肯定是日日开心,尤其是可以聆听孩子们在外的新鲜事,实在叫人好生羡慕哇!祝这个牛年世界和平,咱们国泰民安、丰衣足食,远离天灾人祸!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谢谢你的美言,但愿牛年扭转乾坤,坏的尽去,好的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