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我家前院有两棵凤凰木。一棵开黄花,一棵开橙色的花。两棵树的树龄都超过二十了,枝大叶茂,给我家添加了饱满的绿意。早上我对着树吃早餐,小鸟在树枝间跳跃穿梭,有时更驻足高歌,鸟语宛转,让我心旷神怡。到了开花时节,院子前面一片花海,黄澄澄,红彤彤,铺天盖地汹涌而来,更是一番盛景。
我爱树。
想像不出世界上没有树的样子。更想像不出没有树,人类要如何生活。

在北京参观798艺术空间,看到这棵被美化,被人工动过手脚的树,心里也没有排斥。艺术家的心思配上上苍的手笔,红红绿绿,生机盎然。我很喜欢,特别请女儿给我拍了张照,纪念和它的邂逅。
艺术加工的树,天然的树,我都爱。
我喜欢让树渲染我生活的空间。

7 条评论:

Shmily 说...

博士,无独有偶,我也爱树, 刚刚才写了一篇帖子《我只是一棵树》。(博士有兴趣可到我家浏览指 教一下!)当每个女子都被颂赞似花时,我总认为自己像树。每次坐在车内,我就喜欢欣赏窗外路两旁的树。枝叶茂盛的,落魄凋零的,翠绿的,枯黄的,可惜大马见不到殷红如枫叶 的!:P

citiding 说...

爱树爱自然
愿您
永远快乐

不离世间觉 说...

没有树,我们全不能存活~~

永乐多斯 说...

Shmily:我也很喜欢青龙木。本来不知道它的名字,还是和友彬一起编教科书时,有一次在怡保公园散步时,他教会我的。美国的狗树(dogwood,名字听起来好像不怎么文雅)我也很喜欢,春天开一树的花,好美!
citiding:谢谢你,我想你也一样吧。
口琴王:对了,所以我每天早上对着树,就要感恩。

匿名 说...

博士:树木可以遮荫,让人们乘凉,希望人人爱护它,不要随意砍伐它,便是达到环保的目的了。何乐不为?是吧?

永乐多斯 说...

匿名:不但不要砍伐,而且还要多种树才对。是吗?

永乐多斯 说...

匿名:不但不要砍伐,而且还要多种树才对。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