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记错了日子


入冬之后,台湾的天气就又冷又湿。爸爸今年十月在新疆封斋时因为感冒转为肺炎,打针吊水折腾了两星期才好。因此今年不用我苦苦相求,天气才冷下来,他便主动说要来马来西亚过年,这可让我真有点喜出望外。

为了让爸爸妈妈“宾至如归”,从半个月前丈夫和我就开始“枕戈待旦”的生活。丈夫他负责住处的装修粉刷布置,而我就在旁边“指指点点”。在我们一个动手一个动口的通力合作下,爸爸妈妈要来小住的公寓,变成了温馨的小窝。这几天放假,我们更是百货公司、购物中心逛个不亦乐乎,给爸爸妈妈添些必需品。好比说洗澡的防滑垫,冲凉的座椅,光度柔和的台灯,沙发的靠垫。。。总之想得到的都准备好,希望他们住的舒服,住的快乐。

今天一早我把这两天的工作向妈妈汇报,也恭祝她生日快乐。我早上九点打去,心想年年由我抢第一,今年大概还是由我保持领先。没想到,我才说生日快乐,妈妈那儿就笑起来。“我昨天过了呀,以为你去哪里演讲,所以没打电话来呢!”

昨天?怎么可能?我查了日历,昨天是十一月二十九,而您生日是三十呀!

对,是三十没错,可是今年阴历没有三十,所以过二十九,你看看日历,今天不已是十二月初一了吗?

唉,只怪我糊涂。每年一拿到新日历,就先把妈妈阴历生日标好。大概今年看到二十九,连三十都没注意,就把下一天画上记号,结果,今年居然晚了一天才跟妈妈祝寿。这还不打紧,连我儿子女儿也跟我一起错,在我之后,他们也各自才从上海北京陆陆续续给婆婆打电话,真是一错再错,让我心里真不好过。

丈夫看我一脸懊恼,就建议说,干脆把妈妈阳历生日查出来,以后都过阳历就绝不会再出错了。

我谢谢他的好意。但却有气无力的告诉他说,妈妈已经过了八十二个阴历生日了,我们也别再出新花样了,到时候大概是我们记得,寿星却莫名其妙。

我想我们唯一该做的就是一拿到明年的日历,就仔仔细细把日子看个清清楚楚,然后再与众姐妹对照一番,这样大概就万无一失了

5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迟来的祝福,老人家心领了~

匿名 说...

博士:您就别懊恼了,错有错着。令堂高兴都来不及,又怎会怪您呢?天下父母心,其实身为儿女的还记得父母的生日,他们肯定心花怒放,甜在心里。我建议您在手机里的待办事项设定备忘,再设定闹铃,时间一到,闹铃响起,你便可以拨电恭贺令堂或令尊的寿辰,保管万无一失。哈哈!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是呀,父母都不会责怪孩子的,只是我自己觉得太”丢脸“了。
匿名:我现在也把一些重要的约会存在手机里,只是有时连手机放在哪里自己都忘了,还得拨个号,循声找机呢。

冬凡 说...

不过无论如何,他老人家一定也甜在心里

永乐多斯 说...

冬凡\;是呀,他们都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