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恶人

早上读报,头条新闻是青年下班回家,发现妈妈口吐白沫,叫德士送医,德士迟迟不到,只好出门拦车,请人帮忙。没想到他遇上了贼车,不但把他刚领的薪水、手机抢走,还把他打得头破血流。结果他得住院,妈妈也因为没能及时送到医院,死在家中。
说实话,我看到这新闻,真是气的不得了。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人!!知道人家妈妈病危,不帮忙也就算了,还趁火打劫,还把手无寸铁的年轻人打个半死!这是什么样的社会!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我们的社会病入膏肓,我们人类,唉,真不知要怎么说。
总之,很难过,很沮丧,对这样的恶人,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10 条评论:

koon 说...

我还记得小时候, 妈妈门也没关,就去买菜了。祖母门也没关,就去喂鸡了。现在我每天回到家门口也要提高警惕,因为恶人实在太多了。如今,我连带我的小公主到公园去都不敢。我觉得生活素质日益低了。

SockPeng 说...

这个社会严重生病了!小时候,读的道德教育去了哪里?

匿名 说...

社会变质!撕票案,打劫,假车祸、枪杀、最恐怖的是谋杀,然后分肢。我真的不知干案者的良心何在?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呀!别想逃之夭夭,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海帆)上

董百勤 说...

道德教育就算得到几分,也不能代表什么,最重要的是在心里置种的想法和品德。

不离世间觉 说...

这是整体的教育出了问题。我们能做的,只有自己先以身作则,做好榜样,才能影响别人

沙胡 说...

现在的社会令人提心吊胆,想养育下一代,我还得考虑社会局势。我觉得宗教信仰很重要,没有坚定的宗教信仰,人类很难自律。

ang ang 说...

社會病得蠻嚴重的,醫生們身在何處?又有誰願意扛起社會醫生的職責?嗚呼哀哉!

永乐多斯 说...

koon:教育程度越来越高,社会越来越乱,为什么呢?我很为下一代的未来担心。
sockpeng,百勤:读的多,落实的少,就是问题所在吧。
海帆:很多人没有宗教信仰,天不怕地不怕;其实如果一个人知道:德有伤,贻亲羞,就不会做不好的事了。对吗?
口琴王:我今天和我教室的老师谈到的就是这些。我们大人要为孩子以身作则。
沙胡:有宗教信仰也是要落实戒律,否则一样是问题。
ang ang:我们都不要做病人,就不需要医生。当然,在目前,我觉得家庭和学校还是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父母,一定要好好教养下一代呀。

ccc 说...

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有善人就有恶人.有人做破坏.也有一群像你们一样为下一代忧心的人在做建设.所以,还是很有希望的.

:)

tunadolphi 说...

地球生病了。。
社会也生病了。。
人类的病痛也越来越多了。。
到底世界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