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赏识美发中心

看我多享受!!!洗头有这么多人照顾!!不但如此,我还是在恐怕是全马,或是全世界第一间“赏识美发中心”美发呢!
赏识教育是沙巴崇正中学曾桂安校长极力推动的。所谓的赏识,就是以鼓励,以积极正面的态度肯定学生,让他们对自己有信心,发挥潜能,创造美好的前途。
我到崇正,曾校长领我到处参观。这是百草园,学生在这里种植中药草。很多药草,其实就长在我们的园子里,只是我们不认识,走了宝。曾校长对这里的一切如数家珍。他随手摘了一片鱼腥草给我闻,哇,果然气味强烈。我总算认识了一样药草。

曾校长带我参观了食堂,然后就去学校的赏识理发室。他说这理发室的主人对学生很好,价钱便宜,过年不但不涨价还给红包,十分异类。市区里的总店,有机会,你应该去看看。他说。

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去了。去·"Sharon D' House"参观。这间美发室不豪华,外表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但是,只要你一踏进去,你就知道这里的确不一样。
室内异常干净,墙上贴的海报都是激励人的话语。美发师都是曾校长赏识教育的学生。他们对工作有热情,十分投入。老板和职员像一家人般的亲热,互相合作。客人到来,他们温暖的招呼,让每个走进门的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因为同事彼此尊重,气氛十分和谐,团队精神发挥的好,生意自然就不错。

他们工作之余,努力进修,提升自己;不仅如此,他们还进一步关心社会,奉献社会。这是多么好的理念呀!!
美发中心墙上的海报,出于店里所有人的合作,缤纷多彩,内容丰富,他们也准备了小卡片让客人写些祝福的话。我为他们写下了“明天会更好”。我相信,有他们这样的年轻人经营事业,服务人群,我们的明天,他们的明天都会更好。



5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果真是一个很不错的理发店,如果社会环境能够如此,那该多好...

不离世间觉 说...

我也想去。。。呵呵!

匿名 说...

这些注意果然不错!创意,这就是创意!但,理发店在校园内吗?如果是,那就好极了!方便!祝福他们!
(海帆)

永乐多斯 说...

百勤:大家一起努力吧。
口琴王:可惜太远了。
海帆:理发店在校园有一间是分店,总院在亚庇市区。

ccc 说...

很好的理念。
大马有爱。这里有温情。
但愿他们长长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