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合照


今年因为健康问题,很多喜欢的事情都不能继续。在大学教书,就是其中之一。本来五月开学,就要回拉曼上”马华文学“了,但是上课前几天,思前想后,还是放弃了。

心里想,是不是从此就不再有机会回校园了,可是学生们马上就给了我一个机会。

原来上次教的同学马上就要毕业了,他们邀请我回来一块儿合照作纪念。

太好了!看到他们还是青春洋溢,想到他们未来前程似锦,我就很开心。

同学们对我还是很亲切,教太多学生,有时不免忘了他们的名字,但是看到他们的脸,我就会想起他们。特别可爱的,特别爱说话的,特别用功的,特别调皮的。。。即使默默不作声的,我眼睛扫描过去,马上就想起他们上课时的情形来。

拍完照,回家的路上,美君给我送来短讯,要我好好照顾身体,我很感动。 美君是pink girl,常穿粉红色的衣服,笑起来甜甜的,他的短讯也让我一天的色彩都粉粉的,心情都甜甜的。

美君,谢谢你,谢谢你的同学们,你们缤纷了我的生命。

当老师,其实,真的很好!!!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做老师的,桃李满天下。学生毕业的一批接一批,学生的容貌,老师也许也忘记了。毕业时,我写了卡片给老师们。‘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学生,但在我心目中,你们永远是我最杰出的老师’
您的学生缤纷了您的生命!
当老师,其实,真的很好!
当老师其实很棒!
谢谢您写了这篇文章,给我打下了一枚强心针!奉献于教育。
(海帆)上

不离世间觉 说...

所有的专业人士都是老师教出来的。
老师真的很伟大!

请问如果SPM没有考中国文学,
大学能选读这一科吗?

永乐多斯 说...

海帆:愿你这位未来的老师,前途灿烂似锦
口琴王:我想应该可以吧,我帮你去问问看。

董百勤 说...

看了老师这篇文章,我也立下决心 ,要当一位为教育奉献的老师和出色的作家,虽然我没被师训入取,但是我会坚持的,when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希望老师能指点迷津!

不离世间觉 说...

谢谢老师!
我爱文学,可是它似乎不跟我有缘

匿名 说...

啊。。。我错过了。。。

玉声

匿名 说...

永乐老师,谢谢您。即将毕业的这一刻,我回想在拉曼的点滴,总不免想起y2s1最快乐的这一学期。我想念老师给我上课的时光,真的很快乐。拍照那天同学都等我,那时我之所以迟,是为了继续升学的事和学长谈,走不了。一位同学知道我要和老师合照,所以拼命找我。幸好她找我,不然我就错过和照的机会了。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和老师见面。祝老师:安康。

匿名 说...

永乐老师,谢谢您。即将毕业的这一刻,我回想在拉曼的点滴,总不免想起y2s1最快乐的这一学期。我想念老师给我上课的时光,真的很快乐。拍照那天同学都等我,那时我之所以迟,是为了继续升学的事和学长谈,走不了。一位同学知道我要和老师合照,所以拼命找我。幸好她找我,不然我就错过和照的机会了。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和老师见面。祝老师:安康。